IMG_6181.JPG

奧克蘭市區處處老樹,行走中遇見這些綠意盎然的畫面實在賞心悅目。抵達當天立刻疑惑:奧克蘭哪裡不好?之前不斷聽說奧克蘭很亂,威靈頓比較好,有些從威靈頓搬去奧克蘭的人甚至再搬回威靈頓。相較於奧克蘭,威靈頓市區因為地狹人稠,沒有多餘空間植樹,儘管四周環山,走幾步便上山,在城市行走的感覺就是不同,類似香港,盡是水泥叢林。因此發現奧克蘭市區充滿植物滿是驚喜,還有公園呢。和上海一樣許多梧桐樹,尤其是奧克蘭大學,陪他去註冊研討會途中,成排美麗的老梧桐,校園比威靈頓維多利亞大學漂亮多了。

一路上坡爬向Auckland Domain,當初以為奧克蘭是平地,沒想到也是上上下下的山坡路。他帶我去Wintergarden,多姿多采讓人不捨離去,如果家裡也有一座如此漂亮的花園多棒,不過那是用錢堆出來的,人力也想必可觀。花園分成兩區,一區是適合當地氣候的花卉,一區是潮濕悶熱的熱帶植物。穿過大草皮來到戰爭紀念博物館,紐西蘭居民捐獻進場,外國觀光客必須購票。我們討論如何證明居民身分,如果沒有駕照,出示工作簽證嗎?他已經逛過,而我興趣不大,無法得知方法。奧克蘭本身彷彿一座植物園,而大自然是最好的心靈療癒。

文章標籤

juj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