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458

↑海邊可以撿拾淡菜和海膽,每人每日限制數量。

傍晚抵達陶朗加,遠遠地便看見Mount Maunganui(紐西蘭一堆不知道如何發音的毛利語地名),算是地標。山勢不高,可是陡峭,近看也讓人深深懷疑真的可以爬上去嗎,步道隱藏得好。步道有好幾條,主要分成環山和攻頂兩類,前者平緩。本來想先攻頂,錯過上山路口之後,只能繞山下走完一圈。陶朗加是北島東岸最大港口,前往這座山途中,沿路盡是油槽和滿坑滿谷的原木,木柴車滿街跑。這座山不僅形狀特殊,位置也有趣,剛好位於狹長陸地的尖端,幾乎三百六十度環海,因此擁有絕佳視野。傍晚好多人來運動,自此發現紐西蘭人旅遊喜歡穿著瑜伽或慢跑服,是因為紐西蘭太多山要爬嗎?哈哈,很特殊的現象。普遍而言,紐西蘭人不注重打扮,隨便一件T-shirt和短褲就出門的大有人在,舒服比有型重要。在奧克蘭度過反常爛天氣的一週,氣象預報顯示陶朗加會下雨,結果陽光普照,終於等到紐西蘭的夏天,暖烘烘的太陽讓人感動。紐西蘭的氣象預報比政客還不可靠,永遠無法事先規劃,只能臨時根據天氣行事,跟加拿大精準得讓人佩服的預報簡直天壤之別。

環山步道景色變幻無窮,有沙灘,有野兔,有綿羊,有岩岸,有老樹,有海灣,搭配傍晚醉人的光線,還有甚麼比這美?走走停停好不容易繞山一圈,太陽已經不見了。上山途中人煙稀少,爬到山腰時,決定折返隔天早上再來,否則下山伸手不見五指危險,沒有陽光拍照也不好看,也沒夕陽可賞,雖然可能看到夜景,還是下山吃飯吧,很晚了,夏季日照長。美麗的陶朗加,一眼就愛上她。

IMG_6459

IMG_6461

IMG_6471

IMG_6480

IMG_6486

IMG_6487

↑一路上和家人Line,即時分享美景,感謝Line的發明。

IMG_6493

IMG_6497

↑傍晚的光線

IMG_6509

↑實景壯觀的岩岸,人類顯得渺小。在紐西蘭,總能找到和台灣相似的地方,一路上我們開玩笑,現在來到東北角、北關、墾丁.....。

IMG_6515

IMG_6518

↑上山天色已暗

IMG_6525

↑很多露營車。透過韓國綜藝節目<爸爸,我們去哪兒?>,得知紐西蘭的露營地設施完善,有廁所有淋浴間有廚房,但也少了一些野營的樂趣。

IMG_6543

隔天再來挑戰,漂亮的天氣,一早海灘就不少人,還有各種水上活動,大家都很努力把握短暫的夏天。無暇走完另一邊長達數公里的沙灘,直接上山攻頂。沿途景色讓我讚嘆連連,覺得這是目前在紐西蘭(北島)見過最美的風景,否則之前還真不覺得紐西蘭有多美,因為台灣也很美,加拿大漂亮的地方也比比皆是。希望家人將來有機會來這座山走走,感受我走過的路。

IMG_6544

IMG_6548

IMG_6551

IMG_6553

IMG_6554

IMG_6557

IMG_6559

IMG_6560

IMG_6562

IMG_6568

IMG_6570

IMG_6573

IMG_6577

IMG_6584

IMG_6590

IMG_6592

IMG_6594

IMG_6600

IMG_6603

↑老伴

IMG_6605

IMG_6607

IMG_6613

IMG_6614

↑好命羊,如果不被宰來吃的話,外國的羊肉Lamb就是綿羊肉。

IMG_6615

IMG_6617

↑我踢!綿羊都被剃光毛,呵呵。

IMG_6619

IMG_6626

IMG_6627   

↑山下路邊水溝蓋上的海豚

P.S. 連續兩天發現當地小朋友自己找伴到這座山玩,甚至幾個小女生坐在路邊野餐看風景,好有趣的畫面,這麼小就懂得過生活,算是文化衝擊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陶朗加 Mount Maunganui
    全站熱搜

    juj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