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38  

Hotel On Devonport是一家讓人想介紹的飯店,位於陶朗加市區,海邊近在咫尺。外觀和大廳小巧簡潔明亮,第一眼就給予好印象。最高八樓,再上去是住宅。

玄關通道寬敞,衣櫃比一般飯店大,小吧檯一起隱藏在拉門後方。打掃得一塵不染,每樣東西看起來都嶄新耀眼,尤其是吧檯上的物品,玻璃和不銹鋼擦拭得閃閃發亮,咖啡壺、熱水壺、麵包機、玻璃杯.....,比新品更像新的,兩人不約而同發出讚嘆,房務相當用心,讓人印象深刻。紐西蘭大多飯店茶包都給得很大方,大木盒裡塞滿各式飲品。

房務一身黑衣套裝,短袖上衣和長褲,神采奕奕,這些年住過不少飯店,房務人員給人的感覺通常可以反映在飯店整潔上,包括外貌管理,把房間整理好從打理自己開始。提供迎賓飲料,他喝紅酒,幫我選了果汁,進房沒多久便出門晃,晚餐後回來發現飲料擺在吧檯,果汁放在冰箱,還送洋芋片。

衛浴寬敞,地板鋪木頭,沐浴用品擺設別緻,精品類旅館的衛生紙似乎都會貼上飯店Logo貼紙。

紐西蘭幾乎終年涼爽,夏季室內不會太熱,冬季雖然冷用電暖器也還撐得過去,飯店不用中央空調,房間獨立安裝冷暖氣機,房客自行視需要操作。在奧克蘭住了一星期的公寓飯店甚至連冷暖氣機都沒有,只供應一台迷你電風扇。那週涼得要命,加拿大來的印度朋友差點冷死在奧克蘭大學宿舍裡,校方表明夏季停止供應暖氣,甚麼鬼天氣,挺懷念以前在加拿大的學校公寓一年吹九個月暖氣,我好像只懷念暖氣.....。

小陽台外的景色是火車舊鐵橋和海灣。紐西蘭的飯店退宿時間偏早,通常十點,每次都趕著打包行李。早說過紐西蘭人早睡早起,八點就有人按門鈴送包裹或打電話通知事情是家常便飯,我尚未習慣。退房後到海邊走走,紐西蘭四處都有兒童遊樂設施,第一次見到圓形網狀大鞦韆,可以同時坐數個小孩,也可以躺著盪,看得我好想玩,還是不要丟臉跟小孩搶好了。陶朗加是個可愛的地方,非常有度假氣氛,希望下次來待久點,慢慢走、發發呆。

IMG_6437  

↑一邊還有雙人沙發

IMG_6448  

IMG_6446

IMG_6450  

IMG_6452

IMG_6451

IMG_6530

IMG_6439

IMG_6440

IMG_6441  

IMG_6444  

IMG_6445   

IMG_6442  

IMG_6454   

IMG_6531

IMG_6536

IMG_654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陶朗加 Hotel On Devonport
    全站熱搜

    juj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