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633.JPG 

↑Matamata的遊客中心。

Hobbiton應該是北島最熱門的景點,從其他國家飛到奧克蘭參加研討會的人,只要留下來旅遊的幾乎一定造訪,也如所料在這裡遇見研討會的人。哈比屯位於Matamata,從當地出發有兩個選擇,一個是市區的遊客中心,另一個是距離較近的點,一律搭乘他們的巴士進入,因此有名額限制,最好事先網路購票,尤其碰上旺季。我們選擇從遊客中心出發,車程大約二十分鐘,一路上盡是北島常見的綠野丘陵和牛羊。司機沿途介紹小鎮歷史和重要景點,還指出導演待了一個月的房子(導演是威靈頓人,住在威靈頓)。

原本拍完片打算將哈比屯恢復原貌(綿羊居住的丘陵),無奈費用比建造還高,於是變成觀光景點,高價門票賺進大把鈔票。紐西蘭很多景點都需付費,而且費用高昂,玩一趟下來門票總額相當可觀,這裡宰的不只牛羊,還有觀光客。好奇如果當初拍完<魔戒>便銷毀哈比屯,<哈比人傳>如何拍攝?

哈比屯開墾用心,幾乎全部植物都是真的,例如菜園,需要相當人力維護,加上導覽人員,製造當地不少工作機會。花花草草弄得美麗怡人,說有人住也不會懷疑。每戶哈比人的職業都不一樣,有人種菜,有人捕魚,有人生產起司,這些擺設都根據哈比人身高做出來,觀察這些細節趣味盎然。只有幾戶人家的門可以打開,其他都是做外觀而已,具有真門功用的,洞裡只容得下兩三個人,洞內的場景在威靈頓拍攝,好像保留在Weta Cave,猜測真門是用來拍攝哈比人進出洞穴的畫面。 

紐西蘭的老樹處處皆是,巨大得驚人,建造時為了留下好像已經上千年的老樹,在旁邊做了一棵假樹,成為哈比屯費用最高的道具,這位導覽人員沒有解說人造葉來自台灣。因為腹地遼闊,故事又太多,導覽蠻長的,兩點出發,四點多才回到遊客中心。

在奧克蘭冷了一個星期,緊接著在哈比屯熱到曬傷,頭髮像要燒起來,紐西蘭的太陽非常毒辣,才一下就受傷了。這趟旅行有個心得,夏季在紐西蘭旅遊,衣領儘量高一點,不要露出胸口、脖子和肩膀。最好戴寬簷帽,紐西蘭風大,適合不會被風吹走的帽子,我看只有韓國的黑罩帽了,哈哈。最好穿戶外用品店那種超輕薄的防曬透氣外套,手臂也是一下就曬傷。第一次徹底感受防曬的必要性,以前去島嶼玩沒防曬也不怕。不少亞洲人熱到撐傘,連老外都開傘降溫,真不是開玩笑。整個過程,我只覺得好熱好熱好熱。

IMG_6637.JPG

↑菜園

IMG_6638.JPG

IMG_6643.JPG

IMG_6646.JPG

IMG_6647.JPG

↑右邊真樹,左邊假樹,都在電影裡發揮作用。

IMG_6651.JPG

IMG_6653.JPG

IMG_6657.JPG

IMG_6660.JPG

IMG_6665

IMG_6671  

IMG_6672.JPG

↑假樹,葉子比一般來得綠。

IMG_6673.JPG

↑門可以打開的哈比洞

IMG_6677.JPG

IMG_6679.JPG

IMG_6685.JPG

IMG_6686.JPG

↑樹和梯子也是哈比人尺寸,樹上的水果應該是假的。

IMG_6692.JPG

IMG_6694.JPG

IMG_6699.JPG

↑電影裡的Party Tree,前方有一片草坪,哈比人狂歡的地方。

IMG_6711.JPG

IMG_6713.JPG

↑他在橋那一帶被鳥屎擊中,據說啪答一聲。和家人Line提及此事,後來視訊時言言說,他和妹妹聽了都笑得很大聲,哈哈。

IMG_6722.JPG

↑哈比屯的餐廳,用餐非常之貴,參加導覽可以享用一杯飲料。

IMG_6741.JPG

IMG_6749.JPG  

↑炊煙裊裊,哈比人回家做飯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tamata Hobbiton 哈比人
    全站熱搜

    juj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