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011.JPG  

The County Hotel是一家百年飯店,不少地方仍然保留早期面貌,氣氛和人情跟納皮爾這個小鎮相互輝映,緩慢、懷舊、迷人。經理相當熱心,一再提議幫忙搬運行李上樓,一一介紹飯店和房間內部,不忙時就在附屬餐廳和客人聊天。總共只有十八間房,以鳥命名,應該是紐西蘭各種鳥類,他表示我們房間是他最喜歡之一,位於轉角,面向太平洋,還有一個大陽台。

房間裡的一切都新鮮,彷彿回到二十世紀中期,鮮紅色地毯,暗紅色床罩,粉紅色碎花窗簾,上頭還有遮布,牆壁上方的貼花,木製家具的線條,顯眼的電器開關,漆成紅色的老式電暖器,轉盤電話(不是擺好看,真的可以用,懷念小時候一圈圈轉號碼的聲音)。零食區擺了一堆糖果很奇妙,難道以顆計價?房務每次都得數剩下幾顆?提供手機這點也有趣,連款式都復古。

衛浴小巧清新,沐浴用品是澳洲品牌MOR,淋浴間的開關別緻。洗臉台的冷熱水龍頭乍看覺得平常,使用才發現出水口是分開的,冷水太冷,熱水太熱,要溫水只好手呈杯狀冷熱來來回來,以前的人好辛苦。早期門鎖更是特別,出門鎖門得從裡面鎖,鎖住後裡面打不開,隔天他自己一個人去海邊看日出時,留在房間的我等於被關在裡面,一度擔心萬一發生事情,根本逃不出去,只能從陽台跑去其他房間求救,想太多嗎?也許從前只要人在房裡根本不必鎖門,即使納皮爾現在依然是個安全的地方,誰知道隔壁住著甚麼人。

十二月晴朗溫暖的傍晚,放進飯店的60年代鄉村音樂,在房間度過懷舊時光,晚上回來繼續聽。隔天清晨六點他出門後,我也睡不著了,索性到陽台看日出看街景,想去海邊找他還出不去呢。然後在朝陽曬得暖和刺眼的床上一起睡個回籠覺,這就是納皮爾的獨特味道。醒來看見飯店塞進門的當天氣象以及一百五十年前的報紙影印,朝氣十足的一天於焉展開。如果不在意一點灰塵和可能堵住的洗臉台,務必要來住住這家可愛的百年飯店。

IMG_7346.JPG  

IMG_7347.JPG  

IMG_7243.JPG  

IMG_7008.JPG  

IMG_6975.JPG  

IMG_6984.JPG  

IMG_6987.JPG  

IMG_7223.JPG  

IMG_6976.JPG  

IMG_6978.JPG  

IMG_6981.JPG

IMG_6982.JPG

IMG_6983.JPG  

IMG_6974.JPG  

IMG_6973.JPG  

IMG_6990.JPG     

IMG_6997.JPG  

IMG_6998.JPG  

IMG_6994.JPG  

IMG_6991.JPG 

IMG_7237.JPG  

IMG_7236.JPG     

IMG_6996.JPG  

IMG_6986.JPG  

IMG_7001.JPG   

IMG_7003.JPG  

IMG_7349.JPG   

IMG_7351.JPG  

IMG_7192.JPG        

IMG_7193.JPG  

IMG_7200.JPG  

IMG_7207.JPG  

IMG_7230.JPG

IMG_7238.JPG 

IMG_7239.JPG  

IMG_7240.JPG

 

 

 

arrow
arrow

    juj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