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15.JPG

紐西蘭每個點之間都有一定距離,即使在比較小的北島,一個點待一晚實在不夠,時間變得相當緊迫,沒辦法悠悠閒閒慢慢走,通常有幾點之前要抵達某地的壓力。傍晚到達納皮爾,礙於隔天下午三點得回到威靈頓還車,而納皮爾到威靈頓四小時,等於早上最晚十點多必須出發,停留在納皮爾的時間少得可憐。他提議去Temata Peak,據說是這一帶第一名的景點,位於Hastings,從納皮爾前往二十分鐘。原本我想說光是逛納皮爾的時間都不夠了,考慮放棄Temata Peak,最後幸好有去,因為風景震撼人心,絕對不是當初想像中的山頂不都一個樣,深深覺得能夠來到這裡實在太好了。遼闊的平原、綿延不絕的丘陵、Hawke's Bay以及太平洋盡收眼底,現場感受絕非照片可以比擬,值得走一趟陡峭狹窄甚至只容單向通車的山路。納皮爾陽光普照,Hastings烏雲密布,山上還下了雨,雲朵移動迅速,只見山下原本陰暗的部分突然灑下陽光,或者原本明亮的區域突然黯淡下來,很是有趣。

IMG_7023.JPG

IMG_7040.JPG

IMG_7059.JPG

IMG_7064.JPG

IMG_7067.JPG

接著回到納皮爾,第二站前往當地的制高點Bluff Hill Domain。這天去的山頂都不必靠雙腳爬,車子就到得了,深得我心,在紐西蘭旅遊幾乎天天爬山,爬到不想爬了。這個地方可以俯瞰港口、納皮爾和大海,花花草草也弄得美麗,感覺就是當地情侶約會的所在。

IMG_7079.JPG

IMG_7080.JPG

IMG_7083.JPG

IMG_7091.JPG

IMG_7093.JPG

IMG_7094.JPG

IMG_7098.JPG

IMG_7101.JPG

再來到漁港走走,有兩區餐廳,一區看似舊時倉庫改裝而成,每家各有特色。看看房子、雲的流動和平靜無波的海港,最後回到市區。

IMG_7103.JPG

IMG_7105.JPG

IMG_7109.JPG

IMG_7111.JPG

北島的小鎮海邊種很多上圖這種樹,例如陶朗加,納皮爾這條沿海公路更是壯觀,排列筆直的大樹挺好看。晚餐的印尼餐廳就在這條路上,餐前到海邊走走,許多人買了晚餐到涼亭享用,真真切切的海景大餐。餐後天還是亮的,又到海灘,看夕陽。是不是整個Hawke's Bay都是小石子,沒有沙灘?納皮爾的海邊規劃得不錯,有公園又有遼闊的海灘,相當適合散步或運動,是個讓人感覺選擇住在這裡的人一定過得很幸福的地方。

IMG_7117.JPG

IMG_7139.JPG

IMG_7147.JPG

IMG_7149.JPG

IMG_7151.JPG

IMG_7153.JPG

IMG_7161.JPG

IMG_7162.JPG

IMG_7183.JPG  

 

 

 

arrow
arrow

    juj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