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91

適逢週五趁天氣好,乘船去Days Bay。約在碼頭見,沿著海灣前往,發現觀光客變多了,人手一張地圖,郵輪也幾乎每天靠岸。

我們搭的航班先往南停靠Seatoun再往北到Days Bay,風大、浪不算大,但坐在露天的上層,頻頻濺水,頭髮、墨鏡、眼睛都濕了,吃到海水的鹹味。船身不時的傾斜或強烈晃動讓我想起夏威夷可愛島驚險的帆船經驗,那次整艘船有半數乘客吐得一塌糊塗,彷彿在玩遊樂園的海盜船,不過充滿熱忱的帥哥船長、成群近在眼前跟我們嬉戲的海豚,以及鯨魚壯碩的姿態,讓人覺得不虛此行,雖然當時承受不少壓力,風浪太大、過於刺激,今天這個根本不算什麼,別瞎操心。

因為繞道停靠,坐了好久才抵達目的地,沒看清船班選擇直達班次。對Days Bay的第一眼印象是,夏天終於來了,過於涼爽的威靈頓直到一月的現在仍然沒有給我夏天的感覺。萬里無雲艷陽高照,一群人上上下下碼頭玩跳水,海裡也泡了不少人,這是威靈頓最夏天的地方。長長的白色碼頭將海灘一分為二。先去馬路對面的餐廳吃點心,咖啡、披薩和蘋果派。然後走去後面山上看看,遇到路口研究地圖時,一位正在上山的老先生詢問是否需要幫忙,接著聊了起來。

他:你們是紐西蘭人嗎?

不是,我們才搬來沒多久。

他:那你們就是紐西蘭人啊!(因為住在這裡)

他:最初從哪裡來?

台灣。

他:我1971年去過基隆,還在台北上過戲院。那時候在國泰航空老闆的船公司工作,跑香港和基隆,一次連續來回兩趟。

基隆地形和紐西蘭很像吧?有山有海。

他:對啊。

他:(開始介紹山頂的景色)有一種紐西蘭聖誕花紅得很漂亮,襯托湛藍海水,簡直絕配。可是花期只有一個月,很快就掉了。

因為風太大嗎?

他:哈哈哈哈,應該是。你們選錯城市了,不過風大好,可以吹走髒東西,不會有空氣汙染問題。

他:我聖誕節和新年假期吃太多了(拍拍肚子),需要消化一下。

那你可能得走一個月。

很風趣的老先生,沒想到隨便亂走看到小山就爬,也能遇到一個好幾十年前去過台灣的紐西蘭人,以前也曾經在加拿大的小超市碰過幾十年前去過台灣的老先生。這段插曲應該是Days Bay最令人驚喜的部分。

下山後沿著海灣走一段,海灘是小石子,不少漂流木,近看比較雜亂。海產似乎不少,有海鷗叼上岸的魚,一隻還啣著蚌類不斷往馬路砸,想弄碎吃裡面的肉,好不容易破了,來來往往的車子卻迫使牠離開,到嘴的肉飛了,怎麼不在海灘砸?石頭那麼多。

然後就搭船回市區了,即使直達也至少二十分鐘以上,船比先前稍微大艘一點,坐起來舒服多了。回到市區瞬間變冷,外套離不開身上的地方。陪他回辦公室拿包包、牽車,第一次進他辦公室,好溫暖,家裡是涼得要命,接著去日本餐廳外帶晚餐。

兩人一致同意這裡根本不需要夏天的衣服,春秋冬或薄或厚的長袖倒是得補充。以前在加拿大冬天最低零下三十度的地方,經常短袖套件羽絨衣就出門,時常抱怨冬天長達半年。威靈頓讓我見識到沒什麼夏天、幾乎一整年都是冬天的感覺,該習慣這裡就是這裡,適應涼如水的夏天。

IMG_7397

IMG_7402

IMG_7405

IMG_7407

IMG_7406

IMG_7409

IMG_7414

IMG_7427

IMG_7430

IMG_7434

IMG_7435

IMG_7439

IMG_7441

IMG_7442

IMG_7445

IMG_744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ays Bay 威靈頓
    全站熱搜

    juj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