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Nigi Nigi Too前,第一天見到的媽媽(沒穿制服)和我們小聊一番,得知artista是actress之意,老闆還經常到這兒喝酒呢。因為身上揹著行李,於是走後門至Main Road上搭車前往,下車時,給了一張20P,司機搖搖頭說:「50。」此刻才知道白天轉進巷弄是50P,中途不再載客,而晚上double。才剛踏上路面,車子隨即掉頭欲離去,完全忘了在後座的行李。

還未踏進飯店便瞧見櫃臺坐著一位年約5、60、看似老闆的白人男子,在包包翻找voucher的同時,陸續進來幾位菲律賓女生,老闆指著其中一位說:「那是老闆。」於是KAME問他:「你是合夥人嗎?」白人男子點點頭。心裡想著:「又是一段異國姻緣。」

然後老闆娘接手,見我們仍揹著行李,熱心地要我們放下並先行拿去二樓的房間。第一次見到老闆娘就喜歡她,是個相當豪爽、有活力的女人,年約30(KAME判斷,我實在看不出菲律賓人的年紀),飯店裡的大小事幾乎由她一手包辦,既能幹又親切。相較之下,老闆屬於沈靜內斂型,兩人個性看似南轅北轍,但事實上散發一種協調之感,很合的一對。

吃早餐的時候,突然狂風一陣,在我感覺到風的同時,遮陽傘已越過頭頂、飛出陽台,會不會太戲劇性?!身為當事人的我們反倒對它的下落不感興趣,但看見別桌的韓國人跑去探望時,我只好湊熱鬧一下,呵呵,居然在別人家的屋頂上。用餐完畢,下樓途中遇見老闆娘,詢問我們是否無恙,接著看見員工爬上屋頂收拾遮陽傘,大家都哈哈笑,因為這風實在怪異,或許是這頓早餐附贈的秀。

雖然沙灘上有躺椅,但房間陽台的景色也很棒,而且比較涼爽,於是決定賴在陽台。打開房門一看,發現房間已整理過,眼睛馬上掃向枕頭,因為那一點橘在白色系的房間裡實在太明顯了,20P的小鈔露出一角,大概是服務生特意讓我們看到,以免我們不知道鈔票還在枕頭下。這家飯店很特殊,很像老闆娘的作風,不知道員工是否有因為不能收小費而薪水多一點,我想待遇應該不錯才是,根據老闆娘待人處事的態度,這家員工應該工作愉快吧!

接連兩天收到Benjie的早安問候,在陽台發呆時,KAME和Benjie又開始熱線你和我了。Benjie強力推薦Mainland上的蝙蝠洞,天啊,他一定是認為我們愛極蝙蝠,因為我一直提到蝙蝠的緣故,但純粹是Sirenna提到傍晚時分搭帆船到蝙蝠洞外欣賞成蝙蝠群結隊飛出洞外的壯觀畫面很棒,雖然在泰國看過,確實很驚人,但我對蝙蝠有興趣只是因為長灘島上的是瀕臨絕種的果蝠,而且體型碩大,所以想看看,為何得特地跑去對岸看呢?據說那裡的的蝙蝠洞比長灘島精彩。Benjie不再提之前一直推薦的海釣和我們始終聽不懂的"哇特剖"(以為是地名),想必蝙蝠洞真的很不錯吧?!可是這個早上我只想癱在陽台,不想動,而KAME想去東岸看風帆,好吧,剛好我想看死亡森林,但等會兒再說,實在懶得動,讓我再賴一會兒吧。

今晚我們選擇從S3搭車回飯店,因為沒帶手電筒,加上在蝙蝠洞充分的運動量,腿快斷了,所以奢侈一點。回到飯店,老闆和老闆娘都坐在櫃臺。昨天麻煩老闆幫我們確認回馬尼拉的機位,因為不知何故,試了好多次,都表示是空號。今天則是麻煩老闆娘幫我們確認回台灣的航班,因為訂位時,強調一定要再次確認,可是打了好多組號碼,都回應空號。我只能說:菲律賓真是個很妙的國家啊!老闆娘說長灘島的線路時常有問題,所以她用手機幫我們確認,國內線已完成,但長榮沒辦法,只好到馬尼拉再試試看,可是理論上不確認也沒關係,因為我們確定是會回台灣的旅客,老闆娘真的是很阿沙力的女人,實在很喜歡她。我們就站在櫃臺前,聊了好一陣子。老闆稱讚長榮是很棒的航空公司,接著吐出:「Song Jang Road」KAME驚訝地張大眼睛詢問,原來他以前在香港工作,往返台灣不下五十次,台南寶成也是他們公司的客戶,專門販售製版的機器。兩人聊到工作,沒完沒了,老闆娘給我一個戲謔性的笑容,彷彿在說:他們男人聊到工作就是這樣。真的好喜歡老闆娘,我好像說太多次了,但真的很喜歡她嘛。接著話題轉到下午在海邊的相遇,老闆:「我在海邊看到你們,今天風浪相當大,你們去浮潛?」我心裡想:老闆,你明知風浪大,還問我們是不是去浮潛,會死人耶。KAME說:「我們去看風帆。」老闆:「我從×××走到×××,接著從×××走到×××……」非常詳盡地報告他今天的行程,都是走路。然後開始風帆的話題,KAME認為玩風帆似乎不容易,因為需要很強壯的手臂,老闆說:「不難,頂多花三、四天就可學會。」指著老闆娘:「可以叫她教你。」咦,我眼睛是不是花了,沒看錯吧,老闆娘也會完風帆,厲害!可是KAME完全沒發現到這段,他說:「需要長一點的假期。」老闆:「等明年來的時候吧。」長灘島的每個人都對我們說:「明年來的時候……」彷彿我們每年都會回去。

前一晚和老闆娘聊到今天離開前想去寄明信片,這件事她放在心上,扛起行李準備道別時,她建議我們在S3搭船,雖然遊客中心在S2和S3中間,但後者的船班比較多,老闆娘和我們擊掌再見,真的是很阿沙力的女人!叫來飯店唯一的男性服務生幫我們扛行李,他腳步匆匆,我只能回頭拍一張飯店的外觀,KAME在沙灘上雕的字完整無缺地在原處,卻沒時間拍下。在巷弄口上了車,前往遊客中心。

再見了,美麗的Diniwi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