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車後,發現Bora Spa根本不在路口旁,不以為意的我們沒質疑地圖的可信度,直接鑽進巷子前往S3。途中,赫然看見Bora Spa,和地圖上的位置差距不小,難道搬過家?

我們只在沙灘上走一小段就得回頭去Mandala,以走路打發時間,真的純粹走路而已。

擁有冒險精神的KAME硬是不走來時路,選擇未知的巷弄,鑽啊鑽、繞啊繞,都是一般住家,彷彿進了迷宮,走不出去。最後終於繞到Bora Spa那條路,興奮的我以為Mandala就在眼前了,沒想到,天堂的路特別遙遠。

早在發現Bora Spa實際位置和地圖不符後,我就應該質疑Mandala的準確性,但仍舊選擇相信地圖。一出巷口,往右轉,快到了吧?!結果一路上這句話不知反覆多少次,Mandala就是不出現!都已經走了數百公尺了,要命的是居然來個大上坡,眼見兩邊都沒店家了,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於是抓緊機會問路上僅剩的一家商店,確定這條路沒錯後,繼續爬山。預約兩點,規定十五分鐘前得抵達,於是我快馬加鞭衝衝衝,不時回頭看KAME,每次都落後一大段,只好等他拉近距離再衝刺,只能說我走路的速度已經到了出神入化之境,這陣子他老是跟不上我,頻說我走太快了。

吼!這隔壁可真遠啊,早知道當初就直接在Mandala下車,都是地圖惹的禍!難道通往天堂的道路特別艱辛?還是老天爺特意讓我們運動一番、加強酸痛,好讓等會兒的按摩更棒些?都好,只希望能趕上就好。心中不斷吶喊著:「究竟還有多遠啊?」事實證明:再遠的地方總有抵達的一天。喔耶,皇天不負苦心人,Mandala終於出現了!

真不愧是五星級Spa,規模不小,得穿過一片庭園才能到達lobby,好期待啊!會是一趟怎樣的感官之旅呢?

"清幽"這個詞用來形容Mandala再適合不過,完全不見人跡,也無人聲,讓人徹底放鬆。大廳採開放式,櫃臺只有一位服務人員,只告知有預約,她便能說出我的姓名確認。大廳以白紗隔出兩個座椅區,竹椅在外,沙發在內。服務人員請我們到沙發等待,遠看無法看出大小,但實際上座椅和桌子都很大器,散發樸實沈穩的感覺,坐起來也舒服。

陰天的Mandala有股空靈的感覺,山雨欲來風滿樓是此刻的最佳寫照,加上白紗隨風舞動,意境真是美極了!或許類似"得道"的情境,身體和心靈都相當平靜。現場氣氛讓人不想拿出相機,只想安靜地坐著吹風、讓肌膚感受下雨前的空氣。

坐了一會兒後,服務人員拿表格給我們填寫,關於身體的各種狀況,例如是否過敏、曬傷等,填寫完畢又坐了一會兒,然後結帳,我們選擇Deep Tissue Massage,因為KAME認為時間長又便宜,大約兩個半小時一人50美金,但得集體按摩,私人空間得另外付25美金,再加上一成服務費,總共137美金,我們付100美金,剩下的 37美金則換算成批索,匯率52,最高的!所以盡量用美金支付,不過零錢一定是給批索。結帳完畢,各給我們一個鑰匙手鍊,準備前往更衣室換裝囉!

更衣前,櫃臺小姐表示最好脫下內衣褲。以前按摩時,雖然也得脫內衣,但內褲倒是頭一次。男女更衣室分別在大廳兩邊,進去後,首先看見的是置物櫃。找到鑰匙上的號碼的櫃子,打開一看,上層是沙龍,下層是放置在圓形竹簍內荷葉上的白色夾腳拖鞋,先換上鞋子,哇!質感很棒!一致獲得我和KAME的肯定。接著拿出沙龍,尋找"更衣室"。更衣室分成兩區,外面那區是置物櫃和兩間只有布簾的小隔間,簾外放置吹風機,看到時真感動,已經好多天沒有見到吹風機了,每天都是讓頭髮自然乾,這裡竟然有吹風機,在島上很稀奇。只有布簾的隔間是更衣室嗎?不隱密,不可能是更衣室吧,接著跑進裡面那區找。

裡面的區域有洗面台和一排有門的隔間,我一間間看,不是淋浴就是廁所,這也不是更衣室啊!就這樣,我一直在兩區之間跑來跑去、看來看去、猶豫來猶豫去,覺得更衣時間花太久了,於是決定在布簾的隔間更換,反正都沒人,動作快一點就是。之所以如此堅持一定得找到名副其實的更衣室是因為在日本的經驗,去箱根的溫泉樂園玩時,因為找不到更衣室,只好在淋浴間換泳裝,沒想到出來時,打掃的歐巴桑批哩啪啦開始罵我,嗚嗚,真委屈,難不成要我在置物櫃前換嗎?!從此之後,心中留下陰影,這就是為什麼我堅持要找到"更衣室"的原因,但這裡不是日本,不必太拘束,可是人家還是害怕,好兇的歐巴桑啊!

雖然買過幾條沙龍,但都拿來當桌巾用,完全不知道正確穿法,隨意圍一下,把包包和衣服塞進置物櫃鎖上後,前往大廳,沒想到櫃臺小姐看到我便一直笑,因為穿法錯誤,不是跟圍浴巾一樣,這樣走沒幾步沙龍就會掉下來,而是得綁在脖子,於是走回更衣室,綁是綁了,但總覺得很不習慣,脖子不舒服,走回大廳,仔細觀察小姐的表情,看來是OK,她指向男生的更衣室,所以我就跑過去,KAME也太慢了吧!男生不就是綁在腰上嘛!有那麼花時間?!原來他早在我出來前便已到大廳詢問穿法,但仍舊圍得很奇怪,不要掉下來就好,呵呵。女生的沙龍是橘色,男生是湛藍色,上面都印有""Mandala Spa BORACAY"。換上沙龍後,又在大廳坐了一會兒,然後小姐向我們介紹兩位按摩人員,接著由她們領我們至個人按摩小屋。按摩人員走在前方,走路的姿勢和手的擺動整齊劃一,一看就知受過專業訓練,光是看她們一致的動作便覺得有趣。滿是綠意的庭園裡散佈著一棟棟距離遙遠的小屋,我們的會是哪一棟呢?這棟?那棟?還是更裡面?終於,轉進通往某棟小屋的竹徑。到達門口時,按摩人員又動作一致地轉身面對我們、刷地拉開門,動作流暢無比,我看得目不轉睛,恐怕按摩室都沒這麼吸引我咧,但還是得走進去呀,我是來按摩的!

進房後,在陽台坐下。按摩師在洗腳盆裡倒入花瓣,然後倒進竹子容器裡的水,接著開始洗腳丫子。每次按摩前洗腳的這個程序,總讓人有種不自在的感覺,不好意思吧。洗完腳,開始選精油,分別點在手腕和手背上,只有四種,KAME選薰衣草,我選味道較淡的(忘了名字)。挑選完畢後,待按摩師鋪好按摩床便可以按摩了。就定位趴好後,解開沙龍,再蓋上一層布,接著按摩師動作俐落地抽出下層的沙龍,然後露出待按摩的部位,按摩終於開始囉!首先是戳揉背部,痛!心中開始有不妙的感覺,這Deep Tissue Masage究竟有多deep呢?按摩師要我深呼吸配合她按壓的動作,非常深層的按摩,很痛很痛!才背部而已呢!每個人做這種按摩一定都會覺得痛,因為是深層組織按摩,因此需要很大的力量,不禁佩服按摩師。按到尾椎時,我已經不行了,實在太痛了!於是整個人開始緊繃,按摩師不斷叫我放鬆,但她說完的下一秒我又開始緊繃,就這樣一直循環至臀部結束才又放鬆,心中持續吶喊著:「啊,好痛,不想按了!」因為痛,所以拼命想其他事好讓自己轉移注意力,但沒用,痛會拉人回現實來,所以還是面對為上策。接下來腿部雖然沒有背部和臀部那樣痛,但還是很痛!我為何要聽KAME的話,選擇這種按摩呢?!背面結束換正面,呼~輕鬆多了,比較有花錢來享受的感覺。按摩中,想起忘了拿下項鍊,卻感覺不到脖子上有東西,沐浴後,在陽台的桌上看見它,手真輕巧,竟然完全感覺不到項鍊被取走。由於是深層按摩,所以比較少用到收尾的動作。很佩服按摩師的技巧,穴道抓得精、巧、準,力道又夠大,不知道一般按摩是否也有如此大的手勁。雖然很痛很痛,但是現在回想,或許我還會再試試看,因為不是一般肌肉酸痛的治療,而是直通穴道底層,總覺得效用不小。

房間內的地板設計和大廳一樣,成六角或八角形,中間是木頭,外圍是竹子。除了入口的拉門外,都被打開,午后雨前的風竄來竄去,吹得白紗舞動,不久後,聽見雨聲嘩啦嘩啦,喜歡在下雨的午后按摩,裸露的肌膚感受著指掌的運作、風的吹拂和空氣中的水分,一切,非常安靜。

按摩完畢,在床上等待。房內靜悄悄,只有浴室傳來持續不斷的水聲和偶爾的笑語。接著起身泡澡和淋浴,掀開簾幕一看,水上飄滿扶桑花,不到看不見水的地步,但有錯落有致之美。浴缸兩旁擺放的葉子和花也很美。熱水不足。後來在陽台時發現浴室下方有數個瓦斯桶。泡澡的時候,按摩師做了件令人啼笑皆非的事,天真!如果前往長灘島,親自去趟Mandala,也許你也會遇上同樣的天真。

沐浴完畢,到陽台用檸檬薑茶。峇里島提供薑茶,而長灘島多了一味。坐在陽台上的我,一刻不得閒,除了拍陽台,還得拍屋內。離開之際,對已走到門外的按摩師說:「我可以拍一下浴室嗎?」她們面面相覷,看不出表情,不等她們同意便衝進浴室拍了數張,然後趕緊衝出來。走出門外時,看見一旁的傘,剛才還擔心該怎麼辦呢!結果證明不必多想,Mandala一切都事先為客人準備好了。

一路上,我和KAME討論著小費的問題,一致認為應該多給一點,因為深層按摩不僅耗力,而且對她們的服務很滿意,但到大廳時,她們分別帶我們至男、女更衣室,打開門讓我們進去後,便消失了,應該帶著錢包才是。雖然有吹風機,但我選擇自然乾,換上衣服後,問題又來了,該把沙龍丟哪?放回櫃子不妥,這是使用過的,最後放在內區的置衣桶裡。走出更衣室後,櫃臺小姐從男更衣室迎面而來,接著走進女更衣室。我們在沙發上填寫意見表,全部的項目KAME都給好的評價,但我認為精油和音樂可以改進,前者選擇太少而且味道還好,後者太空靈,沒有實感,我個人覺得輕鬆的音樂即可。至於服務態度,很好,但我認為就是很五星級的態度,每個動作都是受過訓練,很制式化,每個過程都有固定的時間,按摩師會提醒接下來該做什麼,無法從容不迫,雖然在規定時間內完成是合理的,可是應該有一點彈性才好,客人自己也知道該控制時間,這是我的感覺,或許我還是喜歡有人情味的地方吧,不過Mandala值得花錢,服務好、技巧棒、環境優!我們都沒戴錶,因此不知道泡澡時間是否包含在按摩時間之內,理論上應該不包含在內。填表格時,櫃臺小姐提了包東西走向我們,是我們穿過的沙龍,用麻袋裝在一起,原來剛才她是去更衣室拿沙龍。很開心,雖然只是小禮物。不過人總是貪得無厭,我跟KAME說:「如果拖鞋也送的話,就更棒了!」因為Mandala的拖鞋實在很好穿!

走出大廳,踩在雨後微濕的路上,我們又討論起按摩過程,KAME也覺得痛,但沒我強烈,他很喜歡這種深層穴道式按摩,對Mandala很滿意,我也覺得很不錯,除了太痛之外。

按摩後,走在下過雨的午后,一切都清明了起來,下山的路也不再遙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