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Aria》後,到處逛逛,在D'mall買了幾塊香皂和包裝具有設計感的芭樂茶,接著在最北的那家《Lonely Planet》看見畫有Nemo的T-shirt,每天經過都見老闆坐在門口為衣服上畫,也可根據照片畫畫,Nemo實在太可愛了,問了價錢,在島上屬於昂貴品,不過是手工作品,還可以接受,詢問顏料是否會脫落,小姐說只要在第一次下水前用熨斗把圖案燙過即可。先進店裡看看再說,生意不錯,很受白人青睞。走出店裡,看Nemo最後一眼,終究沒買,就讓它待在有海的地方吧。然後到斜對面已觀察數天的項鍊攤,昨晚擠滿人,今天終於有容身之處了。不同於其他店家或攤販賣的碎貝殼項鍊,這家以皮革為鍊身,只搭配一個醒目的石頭或貝殼,比較有設計感,但價錢很不可親,也沒喜歡到非買不可的款式,於是說拜拜。

長灘島不斷在發展中,飯店愈蓋愈多。因為是觀光地區,所以分秒必爭,蓋房子的工作從清晨到深夜,馬不停蹄加緊趕工。沙灘路上有家正在整修的店,工人們蓋房子的情形非常有趣,由於是小島,物資缺乏,因此攪拌水泥是人工作業,灌漿也是人工,實在有趣,好像在辦家家酒,小間店面比較可行,大型飯店的話,可就傷腦筋了,很累人吧!不過水泥屋本來就不是這裡該出現的景色,文明=破壞?

想逛的店都看完後,我們決定散步回飯店,手上汲著拖鞋,赤腳踩在細如麵粉的沙上,手牽手,一步一步地走下去。走過燈火明亮處,一家家吉他伴奏自彈自唱的歌聲讓夜晚更醉人;走過大樹籠罩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處,我們抬頭看天上的星星。就這樣反覆享受人工和自然的美景。走到《Jonah's》時,我說:「買杯蘭姆果汁吧。」於是走進店裡,滿心愉悅看著服務生臉上真誠的笑容,拿著外帶飲料,走向沙灘。接著經過前三晚住宿的飯店,望了一下夜晚的酒吧和我們的小屋後,繼續前進。然後是紅漫漫一片、氣氛極佳的Waling Waling。行走中,不時仰頭旋轉看上方的星星,即使和我見過最美的星空相較之下是小巫見大巫,但一顆顆清晰地閃爍著,而且今晚還有月亮呢,銀白色的月光灑在海面上,波光粼粼,在黑夜的海上特別醒目,加上身邊的人和手上的蘭姆,不醉也難。

現實總是存在且煞風景。接近Walkway Path時,我:「沒有手電筒,怎麼辦?不會掉進海裡吧?!」幸好沿路有小燈泡,KAME:「下雨不會短路嗎?!」我:「燈泡外罩著一層塑膠布。」他:「下大雨時應該沒作用。」雖然暫時沒有落海的危險,但經過聖母像後,一片漆黑,百分之百完全的黑暗,踩到什麼都不知道,而且這一帶岩石多,必須小心翼翼迂迴前進,踢到石頭無所謂,不要遇到長長的東西就好,又因為萬籟俱寂,大自然的力量更顯驚人,海浪啪啪地響,摸黑前進中,KAME突然一句:「那邊有人在講話。」我嚇了一大跳:「哪裡?哪裡?我沒聽見啊。」回頭望向黑暗中,除了黑,一切都沒形體,即使我很大膽,即使我喜歡黑暗,但當下還是有點被嚇到地往前衝,大自然之下,人實在太渺小了。終於,光線出現,擺脫黑暗,走向明亮的飯店,踏上二樓的小窩,人,也清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