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jpg  

三月敲定暑假去清邁和曼谷玩耍,成員有我、媽媽、妹妹以及妹夫。後來冒出個紅衫軍,我並不擔心,覺得距離出發時間還久,靜觀其變即可,不過妹妹煩惱得很,甚至決定改去日本,無奈有家飯店無法取消訂房(教訓:1. 不要太早訂房。2. 最好找可以取消的網站。妹妹是急性子,凡事喜歡儘早處理),幸好曼谷的住宿尚未安排,而清邁是非去不可。一方面因為紅衫軍,一方面因為妹妹八月要去日本,所以她決定不進曼谷(刪減泰國經費),我則認為機票這麼貴,不進曼谷實在可惜,考慮自己一個人玩,最後妥協,從清邁曼谷九天八夜變成清邁六天五夜。

這趟旅遊因為有媽媽同行,加上妹妹他們對廉價航空的印象不好,因此選擇泰航(曼谷轉機),一張票將近一萬五。起飛時間早上快八點,我們四點多從宜蘭出發,清晨六點的機場已經鬧烘烘,滿滿都是即將出國的人潮。媽媽帶了好幾顆水蜜桃出門,我搭飛機不喜歡吃太飽,於是只吃了蛋餅,結果妹夫只好多啃一顆,一個人吞三大顆,強者!

看機場之前,先來聊聊泰航。

1. 台北--曼谷線沒有個人螢幕,三個半小時感覺好久,媽媽說:『妳竟然可以搭十幾個小時的飛機,實在有本領!』我:『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清邁飛曼谷那班有個人螢幕,可是沒有節目可以看,畢竟飛行時間才一小時而已。不過有一點蠻選炫的,飛機外面架有攝影機,可以透過螢幕看見綠油油的平原、藍天白雲、飛機跑道.....。國泰多倫多航班也有這個玩意兒,不過我只看得見白茫茫一片,可能當時在冰原上方吧。

2. 耳機用送的(塞耳式),裝在紫色小尼龍袋裡,我們都不要,只有媽媽帶走,結果後來派上用場。

3. 國際線的餐點不錯,尤其是回程的雞肉飯,一整個泰式,辣辣的很下飯,調味好、雞肉又嫩(泰國的雞肉都蠻好吃的)。小菜是打拋豬,也是美味!可惜甜點太甜了。不過依然令人耳目一新,讓我對飛機餐重拾信心。國內線給餐盒,裡面有三明治、蛋糕或餅乾、飲料、杯子和餐具,全都冷冰冰的。

4. 機師每次廣播都漏漏長,是泰國人話比較多,還是泰語比較長?根據目前的搭機經驗,話最多就屬泰航,話最少頒給台灣。

5. 廁所燈光好昏暗,髒的話比較看不出來嗎?

6. 空姐服裝有兩套,一般套裝和泰式,怎麼決定哪班穿哪套?

7. 起降不舒服,曼谷飛台北那段技術好一點。

終於扯完了,接下來談機場。每到一個新機場之前,我都會不由自主期待它的面貌。曼谷機場給我的感覺除了很新之外就是大大大。從清邁回曼谷時,飛機降落後走了彷彿一世紀那麼久才到樓梯,這麼大的機場,空橋竟然全滿了。我上一次走樓梯下機是在澳門,印象中是個沒有空橋的小機場。泰航的紫色還蠻美的,飛機是紫的、樓梯的遮雨棚是紫的、接駁車是紫的、地勤的服裝也是紫的,一整片看起來貴氣逼人!回程等跑道也等了一會兒,先前乘客全上機了,貨艙卻還沒作業完畢,可見曼谷機場實在太繁忙了!

002.jpg  

妹妹說去年他們去蘇美島在曼谷轉機的時候,就是在這種硬梆梆的椅子上睡了一晚。

003.jpg  

走了好久才到登機門。入鏡的泰國媽媽和她小孩大概是全機唯一一路和我們一樣從清邁回台灣的乘客,她老公應該是台灣郎,兒子中文和泰語都通,背著一個鹹蛋超人包包跑來跑去,很好玩。

004.jpg  

E10登機門位於盡頭。

005.jpg  

下去登機口不是走樓梯,而是像殘障設計的斜坡,我覺得這個點子很棒,對老人家、行動不便的人以及使用登機箱的旅客來說很方便,也省了一筆電梯開支。

回程因為沒有空橋,導致多花許多時間才進入航廈,本來打算在曼谷機場將剩下的泰銖全數花完,結果根本沒有時間瞎拼,偏偏飛機誤點,在機上坐了好久。想買去程看到的鑰匙圈說,嘟嘟車和水果圖案(有榴槤 )都好看,只能等下次囉!下次是哪個時候啊?

來說一下安檢問題。我們下機通過證照查驗以及安檢接著進入國內航站後,發現一小群台灣人正在竊竊私語,起因於一盒牛奶,當事人一開始百思不得其解為何包包內會有一盒牛奶,接著想起是一路從台灣帶來的,在桃園機場過安檢時沒被發現,在曼谷被查了出來,這算是安檢漏洞嗎?

006.jpg  

再來看看清邁機場。晃到候機室的時候,華航開始登機,我們都很想直接搭華航回去,台北唯一直飛清邁的航空,主要給旅行社包機用,當然也有散客,不過這種航班的座位通常都很晚才開放,我們訂票時還沒有。昨天查了一下票價,七月稅後將近一萬九,見鬼咧,乖乖轉機吧。

諾大的候機室只有我們四個人,眼見登機時間漸漸逼近,也才多了幾隻小貓而已,一大架飛機只載幾個乘客?不太可能吧,即使目前是淡季。就座後沒多久,人潮開始湧進機艙,這時才恍然大悟,機場將旅客分成國際和國內兩批,我們直接回台北,屬於國際線,候機室位於二樓,而要進曼谷的人屬於國內線,候機室位於一樓,為什麼要這樣區隔?整架飛機坐得滿滿,幾乎全要進曼谷。

007.jpg  

清邁機場的天花板挺特別的。不曉得哪裡有縫隙,地上居然出現幾隻麻雀走來走去。

從曼谷飛回台北的時候,在高空看見滿天星斗,媽媽讚歎好美。上次去泰國也是晚班機回台,從高雄上空一路看夜景直到桃園。這回也是好天氣,和媽媽一面討論下方是哪裡一面驚訝台灣的住宅密度實在高得嚇人,這躺旅行以台灣的夜景作為ending。

飛機停靠後,好多台灣人不等安全帶指示燈熄滅就起身拿行李佔走道,空服員都還坐著耶,降落後明明有中文廣播提醒乘客燈號熄滅才可離開座位,如果是聽不懂中文的老人家也就算了,身為台灣人的我覺得很丟臉,是在衝週年慶喔?差那一分鐘嗎?

回到家已是凌晨一點。一個人顧家的爸爸表示我們出國那幾天他很像孤單老人,有夠無聊的,每天早早就睡覺。人,還真的要有個伴,今年回台的感觸。

話說,桃園機場的一航何時整修完畢?三航哪個時候蓋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