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5.jpg 


隔了將近半年再回首,紐約於我似乎沒留下什麼,所有的感官刺激與眾聲喧嘩在離開那刻便已消失殆盡。紐約對我而言究竟是一座怎樣的城市?想從稀薄記憶裡抓住一點什麼。那個北半球彷彿著火的夏天,我們開車去紐約。

前一晚Q不知怎的背拉傷,只要稍微動一下就痛到面部扭曲,整晚翻來覆去,無論正躺、側躺或趴著都痛,體溫高得嚇人。他的輾轉反側讓我也跟著失眠。看他那麼痛苦的模樣,我在心裡做好取消紐約行的打算,儘管車子和住宿都已預約,還有前往自由女神的船票也買了。隔天一早,Q若無其事的去取車,我實在很擔心他背拉傷還得開好幾個小時的車然後每天從早走到晚會殘廢,不過他表示挺得住,即使清晨他也想過取消這趟旅行,所幸後來比較好了。好可憐喔,好不容易資格考終於結束,想趁開學前輕鬆一下,順便慰勞自己準備期間的辛苦,結果出發前夕莫名其妙拉傷背。

入境美國時,得去海關辦公室申請白卡,在停車處看見有個人員正在檢查空車上的行李,這是必要程序還是抽樣檢查?不要來翻我們行李就好。等了好久才輪到我們,離開後才發現我的姓氏被拼錯了,幸好沒有影響,反正人已經在美國,效期內也不會再開車入境。沿路經過Watertown、Syracuse和Binghamton,感覺都蠻荒涼的,儘管已經來了兩年,每次看見北美所謂的城鎮往往感到不可思議,台灣隨便一個鄉下地方都比較熱鬧。Q在休息站停靠數次讓背部紓緩一下,接近傍晚抵達紐約。

從橋上遠眺曼哈頓摩天大樓群,是第一眼的紐約。走不完的橋,是進入紐約的方式,過路費好貴!正值下班時間,塞車竟然讓我精神起來,彷彿身體注入都市的活力,這就是從鄉下上城的感覺。紐約很多地方都讓我覺得很亞洲,只是更國際化。五點多抵達位於法拉盛的民宿,接著搭乘地鐵前往時報廣場。

016.jpg  

有人說,時報廣場的行人全是觀光客,實地走訪之後,我覺得此言不假,至少有八成真。這裡聚集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各種膚色、各種語言在你身邊流竄,儼然是一個小小地球村。在紐約,生平第一回確切感受到『世界的大熔爐』這句話,紐約客和觀光客一樣都是異鄉人。

017.jpg  

018.jpg  

019.jpg  

020.jpg  

數不盡的電子看板讓時報廣場亮得猶如白晝,深夜依舊燈火通明,原來這就是電視上的紐約。時報廣場讓我想起一個中國女生的話,她滿懷期待的前往那裏,想要一窺新聞年年報導的跨年場地,結果失望得不得了,現場看竟然如此的小,根本無法和北京天安門廣場相提並論。可是,我覺得時報廣場就是時報廣場,自有氛圍,也不必跟任何廣場比較。

021.jpg  

這一區很多觀光三輪車,每台都不盡相同,有些主人很用心裝飾車子,晚上甚至會發光,構成另一種風景。

022.jpg  

這幾天,紐約熱得可以,就連當地人也叫苦連天,我們更受不了。紐約的夏天和台北很像,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求其是市中心,高樓大廈擋得密不通風,地下道的熱氣不斷透過排水孔往上冒,還一直聞到臭味。才置身紐約沒多久,我就有中暑的感覺,頭痛、想吐。

八點到Totto Ramen用餐,仍舊排了一大串人,看見前面幾個日本上班族的西裝打扮,不禁替他們覺得熱,有人還穿著外套咧。等了將近一小時才輪到我們,入座沒多久,我對Q說:『我想回家。』他驚訝地看著我。又熱又悶又髒又臭,民宿不好,吃飯要排隊,是我第一天對紐約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