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不知道該怎麼寫大馬,就這麼放到現在,變成將近兩年前的旅行了。

走了西馬北中南三座大城,妹妹和妹夫表示不會再去大馬,而檳城是我唯一眷戀的,甚至覺得以後玩自然景觀就好。目前為止,馬來西亞是我遇過感官衝擊最大的國家,過不了馬路的混亂交通、硬體有待加強的飯店、門口配戴長槍警衛的銀樓、入口有警察駐守的夜市、無論是否營業一律上鎖的商店、不斷提醒你要小心扒手/搶匪的當地人.....。

然而,飲食和建築也是最讓我震撼的,因為多元文化的關係,好多無從想像只有吃了才明白滋味的食物,印度菜滿街都是,我在檳城吃到至今嚐過最美味的印度咖哩,讓我打破咖哩全都一個樣的既有印象,還看了滿城五彩繽紛的老房子,喬治城太令人驚豔了,真的希望以後有機會帶Q去走走。

藍屋是檳城必訪之地,當初在網路上一看見它,我就決定將來一定要去,而且非住上一晚不可。我一個人不可能花三、四千塊住宿,於是和妹妹商量三人擠一晚,訂兩人房再加床,這麼一來他們也可以節省旅費。Check in時,意外被升等四人房(兩間臥室),研究過房型的人都曉得四人房和兩人房空間相差很大,就當作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吧。

又是一個被我拍壞的系列,好好一幢房子被我拍得像鬼屋,真想把全部的責任都推給相機。現在記錄旅遊大小事,不再寫網路上就查得到的資訊,例如:藍屋的主人張弼士,至於網路上查不到的,我也沒有那種功力,可以針對建築風格或飲食起源滔滔不絕,要累積多少年時間、讀過多少專業文章、走過多少地方才能不走馬看花?

這幾年深感台灣旅遊叢書的貧乏,只著重在台灣人常去的幾個地區,當然是因為供需問題。不過,可以把旅遊指南變得比較有收藏價值,而不是只有年年必須更新的交通/餐廳/購物/住宿資訊,這些網路上已經夠氾濫了,甚至比書還好用,能不能多點歷史、文化、人文方面的東西?有時候想看點不一樣的,點進旅遊分類,除了血拼還是血拼,台灣人應該是全世界最愛買的。我好像又開始碎碎唸了.....。

網路上已經有的資訊不想寫,沒有的又寫不出來,只好寫寫個人經驗,反正純粹只是自己太愛寫。

073.jpg  

我們被升等Scholar套房,鑰匙很復古還串在小鐘上,走路會發出噹噹噹的聲音,跟著服務人員走向房間的一路上我實在很想笑出來。

074.jpg  

075.jpg  

藍屋的服務人員個個有特色,沒有一致化的訓練,明顯看得出每個人的性格,一一介紹完房間開關後,他又擺動腰肢徐徐離去。Scholar位於二樓一端盡頭,進門後有個短通道,外間有四方桌、幾件家具、衣櫃和床,內間有書桌、衣櫃、梳妝台、幾張椅子、衛浴以及較大的床。一進房間,妹妹和妹夫立刻攤在椅上各據一方。

076.jpg  

在這張床上,我體驗了人生第一次刮痧,結果我是三人裡最慘的,脖子變成紫色,一直到回台還沒消退。

077.jpg  

每件家具都是老東西,和屋子相得益彰。

078.jpg  

壁式書櫃很特別,變成一種展示空間。

079.jpg  

這張Mid-century單人沙發椅讓妹妹一坐就不想起來。很喜歡Mid-century家具,曾經有一陣子瘋狂搜尋,當然是網路上看看而已。

080.jpg  

081.jpg  

Ikea立燈應該是整個房間最新的東西。

082.jpg  

083.jpg  

084.jpg  

衛浴好大一間,洗手臺的水龍頭會搖搖晃晃,馬桶沖水鈕為兩段式,剛用會抓不到訣竅,有風扇這點很妙,妹夫說邊吹風邊上廁所太享受了。以後自己房子的衛浴也要很大間,不過不必大到這種程度,空蕩蕩的沒有踏實感。

085.jpg  

086.jpg  

外間。

087.jpg  

088.jpg  

窗戶很好玩,用上下推拉的方式開啟百頁窗,也可以整扇往外推開。

089.jpg  

晚上大雨滂沱、雷電交加,我們從E&O一鼓作氣衝回藍屋,嚇得我沿路鬼吼鬼叫,實在太可怕了!回到房間,發現燈和冷氣都開了,還點了蚊香,紗帳也放了下來。過沒多久,幾處牆腳竟然滲水進來,晚班人員不以為意,只拿了幾條毛巾應急而已,隔天早班員工得知狀況後,態度頗為謹慎,因為老房子維護不易,當時正逢陽台整修,據說之前會漏水,沒想到房間也有滲水情形,如果沒有立即解決的話,只怕破壞範圍愈來愈大。

有個性的住宿都不提供電視,我很喜歡這種旅館或民宿,旅行就該好好放鬆、靜下心來感受一切。躲在紗帳裡,我聽雨水落在老宅屋頂上的聲音,以及隔壁紅園的華語老歌精選,就連上廁所都有現場演唱。沒有電視,卻有無線網路,和遠在加拿大的Q閒聊,告訴他這房子有多美,很可惜他沒一起來。直到現在,偶爾想起,還是對他叨唸這房子有多美.....。

P.S. 感謝八妹督促,老師果然是老師,逼學生交作業一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