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8

Q桑去紐西蘭放羊十天,頭一次他去『洽公』我沒跟,上次一個人在家這麼多天好像是研究所獨自在外租屋時。和兩個寶貝視訊,言言問我,一個人在家會不會很無聊?我反問他,那你一個人玩玩具會不會很無聊?他回答,會啊!哈哈,每天跟妹妹吵架很忙吧!一個人在家非常安靜,許多事要做,許多事要想。自己是個高度需求獨處的人,有時候會渴望擁有一間只屬於自己的小公寓,臥室有無隔間都沒關係,廚房和陽台一定要有。這些天,我就假裝單身吧!

去程突發狀況連連,先是巴士在高速公路碰上事故,遲到一個小時以上才到這裡。接著換機場巴士遲到,再加上多倫多市區大施工,司機表示會比行程表慢半小時到機場。於是搭計程車,半小時開價60,刷卡加價。最後終於趕在起飛前一小時抵達。跟排隊處的工作人員說明他的航班快關櫃了,那個人竟然要他排隊,還好後來另一個盡責的人員發現,立刻安排他Check-in,就在關櫃前兩分鐘。然後是沒座位,航空公司說法是飛機換成小台的,我看根本是超賣吧。起飛前半小時才到登機門櫃檯,現場有六、七個人沒位子,因為他是轉機乘客,一定優先處理,其他目的地就是溫哥華的人坐下一班。當事人老神在在,我卻替他緊張,還不斷連線幫他上網找資訊。回程在洛杉磯轉機,等待時間長達七個半小時。飛了將近二十個小時才到紐西蘭,希望此行一切順利。


 

Auckland 1.jpg

Auckland 2.jpg   

上圖:『我』在奧克蘭的海邊

IMG_3635  

要Q桑幫我買一些土產回來,綿羊和蜜蜂產品是紐西蘭大宗。在台灣的時候就愛用蜂膠牙膏,加拿大找不到,不喜歡市售那類氣味清涼起泡力強的牙膏,每次刷牙都想吐。一個人在家正好讀到三氯沙的報導,然後翻看家裡每一條牙膏,竟然都沒標示成分。昨天Q桑到家,晚上我立刻拆了紐西蘭的蜂膠牙膏來用,相當天然的甘草香,也沒化學起泡劑,成分全天然,感覺好舒服,刷完牙甘草味在嘴裡持續散發著,Comvita貴得有道理,成分就是比較好,應該買一打的。Manuka Honey是紐澳獨有蜂蜜,特色在於Manuka這種植物,可以抗菌,聽說對腸胃有益,屬於養生食品,和一般蜂蜜不太一樣。蜂膠滴劑,用來殺菌和提升免疫力。添加奇異果的泥面膜。螺旋藻,這個不算土產,原料來自夏威夷。

IMG_3640  

奇異果巧克力、奇異果餅乾和奇異果紅茶等各種奇異果產品也是紐西蘭特色伴手禮。Q桑質疑我為何要在紐西蘭買Chai Latte?因為加拿大的超市沒有啊,膠囊機的又不好喝,也不會常上星巴克喝這個,結果味道比想像中來得好。

聽Q桑口中所見所聞的紐西蘭,和北半球很不一樣的地方。亞洲料理頗道地,他說大概得花一段時間才能重新適應這裡的口味。靜待此行結果,也許隨遇而安會帶來意想不到的樂趣,不時提醒自己,平安健康就是最大的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