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回台灣了,說實話,我還滿高興的,因為再繼續走下去的話,我的腳就要殘廢了,走路走到鞋底破洞這種事應該唯獨我一人吧。快四年了,腳底神經仍未完全恢復正常,不過這陣子沒有發作,希望是好了。

將行李放在日暮里車站的置物櫃,開始沒有目標地亂走,主要是想看看根津和千駄木一帶。站在路邊看地圖的時候,有位媽媽很熱心地過來詢問我們的目的地,這趟旅行受到不少幫忙,主動的、被動的,我們在日本遇到很多好人。

果然,我很喜歡根津和千駄木的氣氛,很適合隨意走走的地方,立刻收到我的最愛裡。亂走中,意外發現歷史悠久的菊見仙貝店(1875年創立),傳統挑高的店面氣勢驚人,建築本身就很精彩,買不買仙貝變得不是那麼重要。走進百元超市買些東西便折返車站,該是離開的時候了。正值午餐時間,車站附近有輛箱型車在賣便當,一堆穿著地板拖的上班族排隊購買,於是我們也跑去湊熱鬧,數種選擇,買了一盒。到機場都冷掉了,日本的便當菜色豐富有變化,蛤蜊飯好好吃,喜歡加了料的炊飯。

回到台灣,搭計程車去內壢,再搭電車去新竹,一個人在車站等KAME去取車來接我,然後一起回宜蘭。十二天的疲憊使我第一次在KAME開車的時候睡著,他則硬撐著。濱海公路在下雨,瞌睡中朦朦朧朧看見頂多三公尺的前方有人猛揮警示棍(施工),大驚之下趕緊轉方向盤,差一點就撞上了,相當驚險,視線不良加上太疲倦的關係,所以沒注意到。那位工人很盡責,如果他閃到一邊的話,代誌就大條了。千鈞一髮,感謝。到家凌晨一、兩點。

如今回想起來,這趟可以當作KAME的研究所畢業旅行,揮別學生生涯,踏入社會工作個幾年,然後也許重返學校再當學生,也許會有下一次畢業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