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123  

他有特價強迫症,超愛買特價品,除了餐廳的特價券,連動物園也有。威靈頓動物園近市區,位於半山腰,上山搭公車去、下山走路回家。腹地狹小,感覺像新竹市立動物園那種規模,不過有幾種台灣沒有的動物。這座動物園讓人感覺孤寂,大多動物都是形單影隻,看到企鵝自己一個人覺得很可憐,即使有些動物因為受傷沒辦法回到群居狀態而留在這裡。記錄幾種印象深刻的動物。

正好趕上介紹Kiwi鳥的場次,得知原來牠們是夜行性動物,白天睡覺。因此動物園讓環境日夜顛倒,白天調成紅色昏暗的光,遊客才看得見牠們活動。沒有天敵,已經進化(或者該說退化)成不會飛。紐西蘭的鳥類眾多,沒有任何危險動物,沒有毒蜘蛛、毒蛇或大型會攻擊人的哺乳類動物,戶外活動時非常安心,尤其爬山的時候,不必擔心出現黑熊,哈哈。這樣的國家應該不多吧,真是個祥和的地方,不過會不會動物和人類都變懶惰了?一直不懂為什麼紐西蘭將奇異鳥當成代表性動物,灰撲撲小小一隻,眼睛小小,喙細長,長相實在不討喜也沒特色,看起來一點也不靈活,為什麼?

IMG_6125  

IMG_6129  

鵜鶘實際上很大隻,喙和眼睛大得不得了,近距離站立時更是驚人,眼睛不時瞪著人看。

IMG_6131  

雖然長頸鹿每個動物園都有,卻是第一次發現便便呈顆粒狀,像綿羊一樣。

IMG_6132

姿態優雅的豹。還有長相兇猛、大型、跑很快的豹,一看就是狠角色,讓人完全不想打交道,不斷來回走來走去,大概被關到出現精神問題。

IMG_6135

IMG_6136

每次上動物園,猴子和猩猩看得最津津有味,因為靈性高接近人類,總有一些有趣的行為。一輩子就待在這裡,風吹日曬雨淋,當動物也很辛苦,牠們會不會想搬家?

IMG_6138  

袋鼠可以自由活動,大概體型大又不具危險性的關係。這頭腳受傷的袋鼠聰明地躲在樹蔭下,休息非常久才有力氣移動一點點,讓人同情,想要待在旁邊為牠加油打氣,如果牠願意的話,甚至可以幫助牠移動,如果搬得動的話,不過要練習走路腳才會好吧。看牠非常辛苦,沒幾步的路大概要花上半小時,也沒拐杖可以用,動物也有各式各樣的煩惱啊。對了,原來袋鼠的後腳長這樣,彷彿硬生生被九十度彎曲的感覺,真是奇妙。

IMG_6139

鴕鳥的眼睛大又圓,長長的睫毛更是可愛。

IMG_6146

這群猩猩每天遙望人類居住的市區,會是什麼感覺?曾經想過越獄前往一窺究竟嗎?

IMG_6152

IMG_6158

IMG_6160

IMG_6163  

孤單的藍企鵝,體型相當迷你,跟小狗差不多大甚至更小。

IMG_6164  

回程下山經過Newtown,發現一家雜貨店賣烤芋頭,跑進去買了幾顆,印度人開的。身為台灣人芋頭吃過很多,烤的卻是頭一回,口感有咬勁,沒什麼芋頭香。國外的蔬果都是這樣,吃營養不吃美味,習慣就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ellington Zoo
    全站熱搜

    juj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