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著甘美朗,喝著可可亞,聞著檀香的氣味,寫下這篇文章。

從巴里島回來的隔天,整個腦中迴響著雷貢舞的音樂,一遍一遍又一遍,即使身陷人潮中,即使車聲源源不絕於耳,雷貢舞的音樂就這麼咚咚咚地反覆播放。我被下蠱了嗎?!大概巴里島本身就是個巫師吧。

和巴里的相識得從很多很多年前開始談起。國中時期,迷上褚士瑩的遊記,在《太平洋 somewhere》裡,我,第一次遇見巴里。那南國的夜、南國的風、南國的笑容一直刻畫在心底,始終掛念著它,未曾蒙面,卻如此熟悉。原本前年就該去巴里的,因為爆炸案,不想讓家人擔心,於是捨棄巴里行。今年,終於如願以償了。妳好嗎?巴里。

這次小巴之旅的成員有媽媽、妹妹、KAME和我,是一次別具意義的旅行吧。對於妹妹而言,歷經身心俱疲的一年實習,加上第一學期的結束,一年半的努力和勞累,在此行得到釋放和抒解;對於媽媽而言,一個為人媳婦後,得每天洗衣煮飯的女人,頂多偶爾一天在外過夜罷了,此行是一趟解放之旅,完全作自己,不必想著三餐煮什麼好,不必接送弟弟上下課、補習,不必督促弟弟,不必晚上在後院洗衣服,不必…。出發的前一晚,媽媽住在這裡,仍舊牽掛著家裡,爸爸和弟弟兩個男人第一次使用洗衣機。女人,就該定期來一趟旅行;對於KAME和我而言,能再度一起出國旅行,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這次旅行由我全程規劃,從機票、飯店、餐廳、路線、司機到該注意的瑣碎事項,全部由我包辦,覺得自己好像導遊小姐,帶著三隻不知道東南西北的鴨子逛巴里。

出發前,頗不如意,極少感冒的我,居然感冒了,真是會挑時間,不過這一切得怪我自己。要去小巴的前兩天,不知道發什麼瘋,一起床,便馬上試穿起短袖上衣,想著該帶哪件好,結果就感冒了。拼了命地喝開水。當天得知妹妹也感冒了,她趕緊去看醫生。隔天,還是拼了命地喝開水,KAME和我都很擔心該怎麼辦才好。晚上準備就寢時,媽媽囑咐我拿包妹妹的藥去吃,我乖乖聽話了,一向很討厭吃藥的我,害怕抱病去巴里,如果吃藥能治癒感冒,我吃。還有一件不如意的事,生理期遲到了,擔心泳衣派不上場,去巴里,就該玩水的,否則浪費飯店的費用呀,還好出發前四天來了,只會cover兩、三天,洲際的泳池,無緣。

Are you ready? Let's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