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富邦信用卡可享國泰特惠機票時,馬上要KAME去辦一張,不是直接向國泰訂機票,而是跟旅門窗訂,7500+機場稅+香港安檢費=9296,超級便宜的,尤其是過年前和春節期間,直飛的華航和長榮加價後直逼兩萬,加稅後就破兩萬了吧,而三天兩夜自由行的飯店我都不喜歡,那麼漂亮的價錢,轉機是值得的,犧牲一點睡眠換取不小筆的金錢,我願意,四個人加一加為數可觀呢。出國的前幾天,看到旅行社的破盤價,8999,這應該是歷史新低吧,巴里島一直是度假勝地,價錢跌不下來,只記得去年有過一陣子15000左右,可見海嘯影響受創之重。不過我仔細看了行程,旅行社當然會想盡辦法不做賠錢生意,通常是先飛泗水等地玩幾天再去巴里島玩兩天,這樣在巴里能玩到什麼,我實在不懂。

巴里島的住宿形形色色,從五星級飯店到小型飯店,從經濟型villa到豪華型villa,從一晚台幣兩、三百的民宿到上千元的旅館,五花八門且各有特色,如果能住遍巴里,該有多好。好長一段時間,每天看住宿,不是急著訂房,而是照片本身令人賞心悅目,我對建築和室內設計很有興趣,雖然不懂,但光是看著,就教人高興。因為有媽媽和妹妹同行,所以不考慮住超便宜的旅館,即使這樣,仍有一大拖拉庫的選擇,掙扎好久,最後鎖定五間左右,問KAME的意見,當然問不出個所以然,還是自己決定比較快,由於我不是那種對住宿會有落差感的人,挺能隨遇而安的,並不是把最高級的住宿擺在最後一晚當壓軸以劃下完美ending的那種類型的人,因此怎樣安排都無所謂,原則上順路比較重要。原本計畫要在Lovina待一晚看海豚和日出,一直因為救生衣的問題,加上海嘯的推波助瀾,還有KAME說得考慮行程太緊湊的話我媽可能會累,種種原因,我只好捨棄海豚之旅,也好,第一次去巴里,不要東奔西跑,事後證明這麼做是對的。最後,第一晚選擇位於Jimbaran的Intercontinental,第二、三晚位於Seminyak附近的Abian Biu Residence,第四、五晚位於Ubud的Alam Jiwa,前三晚的住宿掙扎好久,很難決定,只有Alam Jiwa,第一眼看到她時,幾乎百分之百肯定就是她了,她的美,我懂。比較好幾間 local agent,前兩間飯店的價錢這家旅行社的最漂亮,都是最便宜的,省得我傳真兩次。Intercontinental的標準房一晚132美金,含稅、服務費及早餐,不過訂單卻寫135,我沒追究,所以不知道3美金的由來。Abian Biu Residence兩房一棟一晚100美金,便宜。而Alam Jiwa的價錢相當硬,即使向local agent訂,也一點都沒折扣,因此我直接跟旅館訂。 

出發前兩星期,在巴里島旅遊小記上發現跟Koma訂洲際的標準房,一晚只要95美金!而且免費接送。我趕緊寫信問她價錢,但她報價105美金,原本想問清價錢為什麼不一樣,即使是105,我也會訂吧,但礙於十四天內向旅行社取消訂房的話,得收取一晚的住宿費用,剛好在十四天邊緣,懶得兩頭email來email去,也怕來不及,所以就多付一點錢吧,事後居然有好處,詳情後述。Alam Jiwa的兩房一棟一晚加稅、服務費和早餐要202~203美金,依照目前的低靡看來,這個價錢絕對可以住進含私人泳池的villa,印象中,一般日子也住得到,設備和服務的差異罷了。但是Alam Jiwa有無比的魅力,讓我對其他住宿毫不心動。

交通方面,機場到Intercontinental搭 local agent的車,9美金。Intercontinental到Abian Biu Residence也搭旅行社的車,8美金,詳情後說。在Kuta區的交通工具是兩隻腳和計程車。第三、四和五天雇司機。在Ubud的交通工具是司機、旅館的車和兩條腿。回程到機場搭Alam Jiwa合作的司機,15美金。

關於我們的司機,我之後會常提到他。剛開始在小記挑了好幾個,實在不知道該選那個好,到後來我根本搞不清楚哪個是哪個了,於是選擇很受歡迎的Wayan Dely,他的名字只有一個 l,而 email address卻有兩個 l,真是奇怪。寫信給他,隔天便有回音,他已經有case了,果真搶手,問我他brother如何,我問會說英語嗎?他說會,OK,會說英語就好,他稱他brother Kadek,家中的第二個小孩。Wayan要我寫下行程,他抄好會拿給Kadek。原本有要Kadek的電話,以防預期外的狀況,但是Wayan說有事跟他說就好,他會轉告Kadek,我不是個囉唆的人,反正有Wayan的電話,沒關係。一天八小時200000rp.,每超過一小時20000rp.,另外還有司機午餐錢和小費,門票費用自付,油錢和停車費用司機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