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前兩天,突然想到我有加入「亞洲萬里通」的會員,也幫KAME加入,可以上網辦理登機手續,起飛前45分鐘到達櫃臺即可,為了能多睡一點覺,於是趕緊上網登入,沒想到還可以自行選擇座位,挑呀挑地,兩段航班都劃位完成、登出後,想一想,不對呀,為了不坐機翼旁,香港飛巴里選擇第五十幾排的座位,這樣一來,買VISA和入境會花上很多時間呢,真不知道自己哪根筋不對,只好安慰自己說:度假就是得慢慢來。

星期三的凌晨四點,醒來,對於連續好幾天睡眠品質不佳且睡眠不足的我來說,是一件酷刑,加上感冒,整個人無精打采,不過吃了一包藥之後,好不少,媽媽叫我吃點麵包,再吃一包藥,我照做,只求感冒快點遠離我。

外面下著雨,寒風陣陣。快五點才前往機場。為了五福停車場的免費停車,KAME辦了一張台新白金卡,加上為了買國泰特惠機票的富邦卡,一趟旅行多了兩張卡,數不清他到底有幾張卡了,好複雜的生活。

雖然天未亮,但高速公路上的車子不算少。下了南崁交流道,尋找五福,加油順便問路,工作人員竟然指著反方向的後方,拿著地圖跟他確認,原來同樣的路名有兩條,我們的方向是正確的,停車場離交流道有一段距離,只要順著機場的路標走就對了。搭停車場的接駁車到達機場,領機票、托運行李,物色保險,安泰果然比較便宜,四個人還有折扣。買完保險,直接去候機室,天空仍是漆黑一片,看不見我們要搭的飛機,波音747,原本載客量最大的飛機。

當飛機在跑道衝刺準備起飛時,我往往會緊張,因為起飛和降落是最危險的時候,只要順利,就沒事了,這一次,當然還是緊張,不過回程時,也許因為一趟旅行已經搭了好幾次飛機,比較沒感覺囉,也看得比較開(?),反正有KAME陪我,呵呵。

國泰飛香港有哈根達士吃,不過早餐當然不會給冰淇淋,回程因為是深夜了,也沒冰淇淋。吃吃喝喝,香港很快便到了,比回宜蘭還快,跟台北一樣,陰天。飛巴里島的登機門在70或之後,最偏遠的地區,走了好久。沿路感受不出香港機場的遼闊,只覺得很漂亮,那白色圓弧風帆形的天花板相當美麗,還有整面整面的窗戶,視野極佳,給予旅人一種開闊之感。到達候機區時,搭機人數寥寥可數,巴里島的旅遊業受到海嘯的影響是真的,大部分是歐美人士,再來是印尼人和韓國人,台灣人小貓兩三隻。等候登機時,我跟一個印尼小朋友做鬼臉和隔空躲貓貓,奶嘴超大的,幼稚園的年紀囉,時間就這麼打發了。上了飛機,空、空、空,可以說是巴里島的無妄之災嗎?!這樣說或許很對不起罹難者,但是巴里島離亞齊省很遠呀,比台灣飛到巴里島還遠喔,所以大家不要做無謂的擔心,現在觀光客少,可以有好處拿,趕快去旅行吧。出發前,回家兩趟,每次媽媽見我在看巴里島的資訊時,就說:不知道去不去得成。親戚和她的朋友都勸阻,我都會很生氣,無知的人們(:p),謹慎小心是應該的,但是不清楚狀況就一味地碎碎念,搞得我火氣很大,似乎有說過叫我媽不要去的話,忘了。還交代不要吃海鮮,在巴里島的第一餐就是吃海鮮,還吃得很高興呢。

飛離香港後,天空一片晴朗,雲怎麼看都不膩,好多種變化,大朵的棉花糖、一小顆一小顆的棉花糖、孤單的一片雲。還有寶石綠的小島,搞不懂為什麼小島會是閃閃發光的綠色呢。坐了將近五個小時,吃吃喝喝、頻道轉來轉去、東瞧西瞧,當一片綠地出現時,當紅磚瓦的屋頂映入眼簾時,當飛機在海上盤旋時,當港口愈來愈清晰時,巴里,終於到了,還是,我,終於到巴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