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飛機後,開始脫外套和毛衣,有先見之明地在最裡面穿了件短袖上衣。到了買簽證的櫃臺,完全不必排隊,會不會太誇張了點,無法想像傳說中之排隊盛況,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難過。查驗證照也很順暢,不過巴里島人的動作的確是慢‧慢‧來。到了海關處,海關人員問KAME有沒有攜帶香菸,剛開始還聽不懂那特有的口音,楞了一下,明白了。就這樣,一路通行無阻,咻地一下子便踏上巴里島了。

電動門打開的瞬間,熱氣席捲而來,數天來的睡眠不足加上感冒,熱氣讓我輕飄飄地,彷彿即將蒸發,周遭的一切都顯得不真實。吩咐KAME和妹妹仔細尋找寫著KAME姓名的牌子,他們一下子就看到了。一個戴著眼鏡的男人,local agent的英文導遊,仍是帶有濃重口音的英語。走到車旁,哇~潔白嶄新的箱型車,冷氣夠強,真棒。坐在車上,窗外的不真實頓時隔絕。這位導遊叫Made(巴里島人是依家中排行命名,所以滿街都是Made,只能用姓區分),他發音為馬帝,而不是馬爹。首先他很感謝我們前來巴里,因為海嘯事件,觀光業一片低靡。接著拿出地圖,跟我們介紹一番,當然包括推銷,我說我們已經雇了三天司機,接著他推銷金巴蘭海邊的晚餐,東扯西扯也沒直接拒絕他。因為坐在第一排,又都是我聯絡,只有我清楚狀況,因此幾乎都是我在回應Made。連巴里的街道都無法好好欣賞,Made一直在說話,我只記得路好窄小及緊鄰路邊的一間間小商店。還好他有介紹路邊雕像等歷史。問我們隔天換飯店時,是否需要接送,我問免費的嗎?心裡當然知道不可能,原本打定主意要搭計程車的。他開價10元美金,太貴了,討論之後,我們決定8元他接受的話就成交,覺得7元的話好像不太善良,沒想到他一口答應了,那表示被貴了嗎?算了。第一次的經驗當作學習。還有一件詭異的事,Made一直提到holy day或holiday,始終搞不清楚他指的究竟是哪個,好像在雞同鴨講,巴里島腔的英語尚未完全適應,往後不會都是這樣吧?!他還說洲際應該擺最後一天的,我笑笑,不是很在乎這種事。就在我獨自承受槍林砲火中,很突然地,洲際到了,只能用突然來形容,因為一間五星級飯店居然位在狹小的路上,巴里島的路都那麼小嗎?如網路上所說,車子進入前,警衛會用探勘器檢查是否有炸彈。下車後,又是一陣熱氣,大廳前,服務人員敲了下鐘,這是歡迎儀式嗎?我沒問。不真實感又回來了,腦袋無法運作,只覺得熱熱熱和疲倦。Made帶我們坐在大廳裡,開放式的,已經有個人坐在那裡了,Made卻不以為意,我覺得似乎不太禮貌,雖然是公共空間,但也要先跟那個人打聲招呼吧,我就這麼硬生生地被迫選擇那個人旁邊的座位,真是尷尬。接著服務生端來迎賓果汁,一切都是那麼亮晃晃的,光線、熱氣、人聲,我在夢中。Made說:It's hot!這是往後幾天常聽到的話,連當地人都覺得熱的天氣,看來真的是熱。付好三晚的飯店和機場接送費,Made再度問起海邊晚餐的事,KAME說我們想要四處看看再做決定,不過他大概沒聽進去,我看著KAME,問他意見如何,這時,Made不再問了,應該感受到我們的想法了,這樣讓我覺得很內疚,應該明確地說yes或no,不明確的態度反而傷人,如果他再問一次,我會說no的,可是他卻不再提起。交給我們鑰匙後,約好明天十點半見,便跟著服務生前往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