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往Abian Biu Residence的途中,終於看到相對於其他小路而言,超寬敞的道路,大概是機場往Kuta那段,經過免稅賣場。巴里島人開起車來真猛呢,一台台呼嘯而過。

Abian Biu Residence位在Kerobokan,靠近Seminyak,地圖上很少標示。根據Happy BaliKerobokan是新興villa區。網頁上說這是一間遠離Kuta塵囂的飯店,到底有多遠離塵囂呢?直到車子來到僅能容一台車輛通行的田中小路時,我才明白遠離塵囂的定義。題外話:巴里島人真的是很注重悠閒的民族,即使田裡,兩三步便有一個發呆亭,幸福。看到置身田中,媽媽問:我們是住在田中嗎?聽了這句話,我不太舒服,也許媽媽沒別的意思,但聽了覺得她好像不太滿意甚至有嘲諷之意,我默不作聲,KAME以為我沒聽到,複誦一次,我還是沒回答。到了Abian Biu Residence,從側門進去小lobby,服務生要我們先在這裡等一會,接著領我們去房間,總共有三棟或四棟住宿,一棟各兩間房,出入口不同。我們的在馬路邊,聽說這是最後一棟,都客滿了。庭園充滿熱帶風情,植物很是茂盛。

 

一踏入房間,第一個感覺是採光不好,網頁上照片裡的房間看起來很明亮呀。之後的觀察心得是這棟的採光最差,其他棟應該不會,可能因為是邊間,光線被高牆遮住,但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有自己的庭院和發呆床。

 

衛浴是露天式的,網頁上有提到,卻沒放上照片,我很嚮往戶外式的衛浴設備,到巴里一定要試一回。服務生問:喜歡嗎?我:(點點頭)喜歡。一看到地板,覺得打掃得不是很乾淨,有黑泥水的痕跡,可能是刷不掉吧,想想戶外空間難維持,也不是很在意了。但是後來發現馬桶坐蓋不是非常乾淨,出門在外,我很重視衛浴是否清潔。

晚上洗澡時,一抬頭便可看見月亮和星空。紅牆的右邊是浴缸,超大的。Abian Biu Residende只提供香皂,其他衛浴用品包括吹風機得自備。第一晚吹頭髮時,才剛啟動吹風機,馬上聞到燒焦味,嚇得我趕緊拔下插頭,一看,我的吹風機的電壓居然只有110V,恐怖極了,幸好沒釀成大禍,當時很害怕吹風機爆炸,呵呵。

媽媽看過房間後說:如果能再住昨晚的飯店該有多好。長輩應該都喜歡寬敞舒適的空間,設計感和風格對他們而言並不是很重要。 

老闆是一位中國建築師,飯店融合巴里、爪哇和中國風格。幾乎可以肯定地說:Abian Biu Residence的設計獨一無二,在巴里絕對找不出和它風格相仿的飯店。雖然設備和服務有一些小缺點,但是一間值得住看看的飯店,每個小地方都看得見獨具匠心。

 

妹妹參觀過二樓的房間後,決定住樓上。由於二樓的關係,房間比較小,衛浴也是,相對地床也比較小,有天早上妹妹還掉到床下,因為距離感不對。但也因為位於高處,採光比較好。

 

紅色便是Abian Biu Residence的設計重點,也是主要精神,我個人臆測,紅色,是中國、爪哇與巴里的交集點,不過沒有明確的證據,爪哇部分我也不瞭解。

 

住在Abian Biu Residence的第二天,司機Made告訴我們:Abian Biu Residence之意為香蕉花園。頓時,我們恍然大悟,難怪庭園裡那麼多香蕉樹。

 

安頓好,準備前往 Geneva,請服務生幫我們叫Bali Taxi,當我強調要"blue" taxi時,他有點驚訝,以為該是"white" taxi,還向我確認一次,這點我不明白。在庭園邊四處瞧瞧邊等計程車時,看見這特別的樹莖,紋路很美,樹很高大,問服務生,他說:Banana tree。聽了大驚,巴里的香蕉樹長這樣?跟台灣的完全不一樣!而且樹上還有紅色美麗的花朵。我只見過香蕉樹結香蕉,卻沒見過盛開紅色花朵的香蕉樹。他說:這是不會長香蕉、只會開花的香蕉樹。不生香蕉的香蕉樹為何叫香蕉樹,不了。賞心悅目就好。

在lobby點好明天早餐後,回房休息一下,換上泳裝,準備下水了。雖然服務生說客滿了,但每棟都是暗的,而且好安靜,不僅整個泳池、整個飯店也好像都是我們的。巴里島的水深早有所聞,原本想帶浮板的,最後做罷。我得墊著腳尖才不至於滅頂。香蕉花園的水很乾淨,而且溫度剛好,游起來很舒服,雖然不長,但仍是很棒的泳池。水不斷地在循環,牆邊有一排吸水孔,吸力超強,得小心,好幾次我被吸住,嚇得奮力拔開。

月娘好亮好美,巴里島連月亮都如此清澈。不時仰頭望向夜空,只屬於我們的夜晚,好滿足。

玩到不想玩了,起身衝回房間淋浴。香蕉花園的衛浴設備的缺點是使用小型電熱水器,浴缸邊放水,人邊洗澡的情況下,熱水很快便沒了,我是個習慣洗熱水澡的人,所以有點怕冷,不過還OK,只是回開冷氣的房間時,會直打哆嗦。邊沖澡邊仰頭看星星,巴里島的專利。接著跑進浴池,稱之"池"一點都不誇張,坐五個人也不嫌擠喔,整個人躺下來還有空間,總之很大就是。

香蕉花園的夜晚,蚊子爆多,可能是植物太茂盛,而環境打掃得不夠乾淨。第一天,我們毫無反抗能力,被叮了一堆疱,只能躲進蚊帳裡。在洲際時,根本不瞭解為何要買防蚊液;在香蕉花園時,終於明白了。

第一晚不太習慣,儘管燈很多盞,全開仍舊昏暗,我想,這就是道地的巴里島風格吧,很有古意,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因為房間緊鄰馬路,妹妹和媽媽覺得車聲頗擾人清夢,但我和KAME覺得還好,也許是台北住久了,聽覺會自動忽略噪音,或是噪音早已深植於心。一片紅的夜晚,讓我想到《大紅燈龍高高掛》,那個在夜裡等男人的時代。幸好,我生在此時,身在巴里,看著身邊的男人,沈沈睡去。

第三天,是我們和司機Made見面的日子,九點到飯店接我們。前一晚,和服務生約好八點在房間用餐,一直到八點半了,早餐還沒來,我終於答應讓KAME去詢問情形。眼見時間分分秒秒逼近九點,心急如焚的我只能走來走去。快九點時,早餐終於上桌了。我不是很高興,看到菜色更是高興不起來,很陽春,炒麵和湯麵是泡麵做的,薄餅完全沒料。用餐沒多久,房間電話響了,KAME去接,果然是司機來了,交代還要十分鐘。待妹妹和媽媽吃飽時,要她們先去lobby,體貼料理人的KAME和我硬是埋頭苦幹分食沒動的餐點和水果,急得想吐,又飽到不行,我是在參加大胃王比賽嗎?!不到十五分鐘,掃空一桌。硬塞食物的感覺好難過,吃,竟然變成一件痛苦的事。

一到門口,媽媽和妹妹已在車旁,服務生笑臉迎人地在門口歡送我們,晚上回飯店也是,再多的怒氣,煙消雲散。

第一天入住、等待計程車外出時,服務生問我們想不想參觀他們旅館的SPA,於是跟著他去,一踏進去,又是別有洞天的一處,紅色的簾幕一重又一重。Abian Biu Residence的佈置真的很獨特,令人不由得再次讚嘆。得知房客皆可享有一次免費的腳底按摩後,我們笑得合不攏嘴,而且還有不錯的折扣,直到住宿的第二晚才去做按摩。
 
外帶麥當勞後,直奔旅館,趕在八點到達。媽媽和妹妹先去按摩,我和KAME隨後才到,東探西看,不見人影,只好輕聲叫妹妹時,一位小姐趕緊走出來,帶我"確認"她們後,要我們先在lobby處等待。一會兒後,輪到我們了,先用香料洗腳,我問小姐腳上的透氣膠帶是否要撕掉,她說對,並問我怎麼了,我回答bubble,結果服務KAME的那位小姐噗呲一聲笑了出來(沒想到腳上的水泡能讓人開心,呵呵)。接著各自進入門口以布幔遮擋的個人SPA室,舒服地瞇上眼睛當公主。喜歡精油的香味在身上及空氣中飄動。這家的指法和Body Work是一樣的,而SPA Hati我和KAME無緣享受,只有媽媽和妹妹有做按摩,所以不知道指法是否一樣。但就我的觀察,按摩方式看起來不太一樣。

這是我們在巴里島的第一次SPA。這家小姐都滿溫柔的,按摩過程中,如果必須和同事交談時,都極輕聲細語。服務完我和KAME後,一位看起來頂多二十歲左右的女孩問我們感覺如何,聽到讚美後,開心得笑開嘴,看到她如此開心,我也很開心。前往lobby時,發現媽媽正在洗頭,真是享受啊,雖然都九點了(關門時間),不過小姐願意接這個case。坐在lobby,小姐端來薑茶,夠濃,好喝,且順,雖然除了這家外,我只喝過Body Work的薑茶,但是Abian Biu的好喝太多了。桌上有個玻璃罐裝著紅色紙包著的東西,小姐說是薑糖、打開請我們吃,我喜歡。然後預約明天早上九點的背部按摩,因為九點開始營業,而且我們只有半小時可以用,所以只能做背部按摩。我滿嚴肅地告訴小姐明天一定要準時,因為早上的早餐事件讓我滿不高興的,不希望這種情形再度發生,關係到的不只是我們,還有Made,雖然等待時間算進包車時間裡,但不準時總是失禮的。之後在lobby東拍西拍,然後因為肚子痛,便回房了。
 
在旅行中,我還挺隨遇而安的,這也是旅人該有的態度,我覺得。唯獨這頓晚餐讓我覺得自己很可憐,千里迢迢來到巴里島,居然得吃麥當勞。吃了之後,更有悲愴之情,因為實在是難吃呀,我吃麥香魚,口感竟然和台灣完全不一樣,雖然冷掉了有差,但也不會差太多才是。而且價位只差距幾塊錢喔,麥當勞不論到哪裡都屬高價品,印象中,據說多年前的俄國的麥當勞很便宜,但現今已經不可同日而語了。

就在我心不甘情不願、慢慢地啃著晚餐時,KAME居然做出一件驚人的事!之前提過桌上的香料,就是這個!他竟然燒起香料來,試圖燻死蚊子,房間裡濃煙陣陣,真怕他把旅館給燒了。因為蚊子實在是太多太多了,能翻到的東西皆物盡其用:抽屜裡的防蚊片和蚊香,沒想到香料也拿來用。不知道香料的真正用途為何,泡茶?不可能。芳香?沒什麼香味。如果沒有燻蚊子這項的話,服務生看到香料盒裡空空如也,大概會傻眼吧?!哈哈。KAME在房間的地板上擺了好多蚊香,但蚊子仍是百折不撓,他只好拼命燒香料,蚊子燻不死,我都快被燻死了。
 
KAME先去游泳,一會兒後回來。打電話去妹妹她們的房間,她說累了,不想游。後來發現泳池的燈都關了,才知道前一晚的燈是特地為我們留的,今晚大概服務生以為我們不游泳,於是關燈。過沒多久,所有的燈好像約定好似的,啪地漆黑一片,停電了,可能是跳電,短短一、兩分鐘後,電來了。在巴里島,跳電是家常便飯,但恢復得很快。

點上在Geneva買的雞蛋花蠟燭,放在浴缸旁。看著天空泡著不熱的澡,因為浴缸太大,加上電熱水器小,所以水涼得快,幾乎等於洗冷水澡。巴里島的月娘清澈又亮,前一晚更美。看著看著,覺得世界好祥和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