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Kuta到Seminyak有一小段距離,當車子駛進飯店密集的道路時,熟悉的五星高檔飯店一一出現眼前,接著準備進入相鄰的一戶,我開始懷疑司機真的知道我們要去的是ku de TA嗎?怎麼把我們載到像是飯店的地方,算了,看著辦吧。在門口時,兩個警衛用儀器檢查車子是否安置炸彈,連後車廂都開了,想起ku de TA有這道關卡,稍微心安一點,但是高級的飯店也會有吧,我們究竟在哪裡呢?下了車,看到開放式、面海的餐廳,心中的石頭終於落地。步上階梯,跟接待人員說了聲要喝飲料後,便可自行選位,空空如也,老外全都在躺椅上做日光浴,一整排全被白人佔據,毒辣辣的陽光,真猛。

挑了最外邊的座位,雖然有傘,但遮蔽作用不大,就當坐著做日光浴吧。點了一杯芒果汁、一杯西瓜汁和兩杯綜合果汁。忘了說重點:這裡的服務生幾乎都是男性,一身黑色勁裝,身高和臉蛋一看便知道經過挑選,賞心悅目。

一杯飲料便能在此度過一下午,超值,不過服務費挺貴的就是。

聽著音樂、喝著冰涼的飲料、看著沙灘上的人生百態,ku de TA的下午,好悠閒。

坐下後沒多久,下方沙灘上的小販一件件地展示著衣服兜售,大概是ku de TA不准他們到餐廳裡向客人推銷,隔空喊價的畫面挺有趣的。還有指甲彩繪的小販,忘了開價多少,記得書上說不超過五萬,於是跟妹妹說:直接殺五萬吧。阿殺 力的作風,兩方皆大歡喜。妹妹開心地跑下沙灘做指甲彩繪去了。過了一會,媽媽也去湊熱鬧。這樣幾個女人聚在一起的畫面,讓我頗有感受。女人的柔軟,不分國界。

賣風箏的小販,不斷地放向風中遨翔、不斷地收回手中,寫及此,突然想起陳昇的《風箏》。

過了好久,妹妹終於回來了。幾天後,和司機Made聊到巴里島的習俗時,妹妹提起指甲彩繪的小販,前不久才生下一個小男孩,老大都十七歲了,太陽下山後得趕快回家照顧小baby,她很開心,因為多了一個兒子可以養她。接受太多平等觀念的我,回頭審視社會結構的最初模樣。

直到太陽被海吞噬,我們才準備起身離去。打算沿著沙灘走,問服務生走路到Double Six要多久,他說五分鐘。這位服務生很可愛,是這次巴里島之旅笑容最為緬靦的大男孩,既燦爛又緬靦,好看!我好喜歡,很有鄰家男孩的感覺。

重拾數大袋的血拼成果,踩著沙灘前進Double Six,不過沿路只見飯店,哪裡有道路可以上去呢?問人,他指哪裡我也不確定,終於看見路口,再確認一次,他點點頭。在此,我要非常掃興地說一件事,沙灘上不少大水溝,只要有飯店,就有水溝,導引理論,我實在不想知道那是什麼水,但是如果還不太糟的話,知道的人麻煩告訴我吧。每當要過水溝時,就很掙扎,很慶幸,我腿不短,而且還滿會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