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飯,問了路,沿路逛去Matahari。Polo在巴里隨處可見,簡直像是台灣的Hang Ten或Giordano。妹妹和媽媽各買了一件T-shirt。原本不打算買精油的我,看見Sonia,仍是走進去逛,在Kuta有兩家店,我逛的是Pantai那間。妹妹買了一瓶海洋沐浴精,晚上可以用,因為巴里很多飯店都不提供衛浴用品。人都到了門口,準備出去時,卻一一試聞各種精油的味道,我好愛檀香和蘋果的香味,前者像是小baby的味道(嬰兒的後腦杓很好聞喔,不過不能聞,會被大人罵,大概精氣會被吸光吧,呵呵),後者像是青蘋果的味道,振奮人心。妹妹也很喜歡。於是挑了兩瓶比較便宜的薰香精油(容量或包裝不同)。鬱金香木棒是擷取精油用,精油會順著木棒滴到薰香器裡。回台灣試用後,檀香真的很好聞,房間都香香的。蘋果則比較沒味道。每次薰香時,KAME下班進房間的第一句話是"今天又作法啦?!"

逛到Matahari時,又熱又渴,簡直不行了。冷氣夠強的商店沒幾家,推薦的是衝浪用品店,海灘褲和T-shirt都很不賴,又有冷氣吹,為消暑第一選擇,一旦進去便捨不得離開。

在Matahari的超市稍微逛了一下,怎麼有熱的超市呀?熱熱熱。已經好幾大袋了,又多了一袋。大家都想找個地方坐下來喝飲料。身為導遊小姐的我,想到Kenko,來個腳底按摩好了。向計程車司機問路後,自信滿滿地前進Kenko。

我不喜歡Matahari附近的巴里島男人,沒有腳踏實地的感覺,笑容雖然一樣燦爛,但總讓人覺得心術不正。因為路相當窄,所以都得成一路縱隊,我當然是前鋒囉。大多數的男人只會稱讚妳Kawaii之類的,但是竟然有一個跟著我走了一小段路,我根本不明白他究竟想幹嘛,還好後來沒再跟了。如果是女生孤單一人在Kuta,會非常困擾吧,建議晚上不要隻身外出比較好。

順著司機指的路,愈走愈小,也很危險,車子非常多,要不時注意後面的來車。一直走到底了,卻不見Kenko,於是走進商店問人,老闆娘不太會說英語,比了好久,轉向她說的左邊,看到海鮮樓,斜對面卻沒有Kenko,問人,看了地圖(我的感想是:如果要用地圖問路,最好拿販售的地圖給當地人看,我當初都是拿小記上熱心人士提供的自製電腦地圖,因為路都是直線式,而實際上路是彎彎曲曲的,所以他們可能看不太懂,我是這樣覺得啦,最好要交叉比對),說:Kenko關了。晴天霹靂!好長的一段路,居然沒有Kenko。一路下來,也不知道誰才對,問路其實不可靠,我竟然沒記取教訓,晚上同樣的事件重演一遍,欲哭無淚。此時,我已六神無主,這是導遊小姐面臨的窘境,團員們正熱得眉頭深鎖呢。當下我決定,不要再走了!也許Kenko就在另一邊,就當無緣啦。馬上攔了一台小藍,說出:ku de TA。這句話說完沒多久,我便後悔了。KAME一直念著Kuta海邊的衝浪,一直問我何時會去Kuta海邊。導遊小姐真難為。其實當初最好的辦法是找一家Kuta海邊的餐廳,但是妹妹和媽媽好像走不動了,腦中馬上浮現的餐廳是ku de TA,既可喝飲料又可看夕陽,多棒啊!但之後的整個下午,總覺得"衝浪"陰影揮之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