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得飽飽地,有力氣繼續走路了。一邊逛街一邊前進Double Six。看到Asia Silver,先是湊近瞧櫥窗裡的展示品,接著兩個女人進去後,我們也進去了。小姐都非常好,我們走到哪個櫃,她們就打開那個櫃,要我們別客氣,儘管試戴,很特別的是,完全沒上鎖,只有櫥門而已,我說巴里島人,你們也太相信人性了吧!巴里島的純銀首飾,吊牌上都會標示92.5,除了純度外,可能也是品質保證的象徵,關於這點,我得查查。我買了一條手鍊,妹妹買了一對耳環。小姐會自動給折扣,美金付帳比較划算。

之後逛Mario Silver,就沒如此親切的禮遇了。小姐只顧著擦拭銀飾,完全不看客人一眼,更別說開口招呼了,這家店是怎樣?!在台灣,不少見,但在巴里島,只會讓人印象深刻。而且比較後,同樣的東西,Mario的比較貴。但妹妹覺得Mario的墜飾比較美。

Double Six、Double Six在哪裡???已經數不清總共問了幾個人,每個人都說前一條路右轉彎過去,路人、超市、小攤販的客人、錶店…,每個右轉彎過去都能到達同一個地方?好神奇呀。如果就這麼一路走下去,會不會走到Kuta還是一堆"右轉彎過去"?!印象很深刻的是,在超市補給礦泉水、結帳時,向坐在一旁的女孩問路,然後她問結帳人員,兩個人一來一往,突然,結帳的女生迸出一句中文,於是我中文自然而然地脫口而出,結果KAME和妹妹都以為我瘋了,馬上說:妳說中文,她怎麼聽得懂?!心中困惑:咦~難道我聽錯了?!沒想到,她又迸出中文,這才確定我不是精神錯亂了。原來她曾在台灣工作,會一點中文。希望她離開台灣的原因不是被傷害,希望她覺得台灣不是個太糟的地方。在巴里島人的面前,有時候,我是自卑的。隔幾間便是Bintang超市。

也因為迷路,我們經過Momo,店內擺著漂亮的大衣、馬靴和包包等,一看便知道是訂做服飾及配件的店。事後查證,確定是《Happy Bali》裡面介紹的訂做店,品味很不賴,若不是時間不夠,一定走進去訂做個東西。

九點過後,大部分的店都關了,路上行人又少,彎近非主要道路時,漆黑一片,不安感,於是近九點半時,宣告放棄。此時,路上的小藍少之又少,等了好久才來一台,遞上飯店的名片,不妙,這個司機似乎不知道該怎麼走,下車在大燈前端詳研究好久,終於,他上車了,很帥氣地在馬路上來個大迴轉。到達路口,問我們是否在這裡轉,天曉得!田中的小路長得一模一樣,而且只走過一回,加上晚上視線差,你不知道我們也不知道呀。幸好路口有飯店的指標。接著到了另一個路口,還是問我們如何走,妹妹的方向感在此刻救了大家一命。後來還開過頭。到達飯店時,覺得,回家真好。

後來翻書,發現Double Six既是酒吧也是路名,如果他們以為我們要去的是酒吧,那大概每條路彎過去都會到達那裡吧。Double Six是著名的夜店,附近不少裝潢時髦的夜店。問路時沒有說清楚,是我的錯。下次我一定要去DS街好好地逛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