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照片攝於大雨中的咖啡園的小涼亭,四周環山,盡是咖啡樹。聽著雨聲、看著雨、聊著天、喝著咖啡與可可,當下的氣氛讓我好懷念,一輩子能有幾次機會在下著大雨的小涼亭下喝咖啡呢?!很謝謝Made帶我們到咖啡園,我好喜歡雨中的涼亭。

一出飯店,看見司機站在藍色Toyota箱型車旁,微胖,滿頭白髮,為遲到道歉後,走向車門,我說:So you're Kadek?他:No,I'm Made。我一頭霧水,難道這是第三個司機嗎?Wayan Dely託Kadek,而Kadek託Made?但言談中,確定他是Wayan信中的Kadek,但是Wayan姓Dely,而Made姓Padma,我想他們應該是cousin。後來在Kintamani遇見Wayan,才百分百確定他們是cousin。我始終沒問為什麼Wayan稱Made為Kadek,雖然兩者都是第二個小孩的名字。

Made今年35歲,總笑自己老了,滿頭白髮,還稱自己是"saru san(猴子先生)",有個5歲的兒子,住在Kerobokan,距離香蕉花園四公里。Made是個很穩重、講話很溫柔、讓人有安全感的司機。上下車時,總在車門邊服務。即使開車時,只要有交談,他一定不時從後照鏡中直視你的眼睛,而我們三天幾乎都一路聊下去。Made的英語很不錯,口音不重,可能和常接待澳洲客有關,不少澳洲朋友,澳洲人平均每四個月便到巴里一次,東南西北地跑,永遠只去海邊,不是衝浪,便是躺在沙灘上一動也不動。Made從事司機工作有十年了,所以到處都有朋友,我們每逛完某個地方,就看見他和朋友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