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早餐,到Main Road上的雜貨店買水,指明品牌後,老闆娘拿出一罐結冰的礦泉水,有點傻眼,呵呵。接著到沙灘拍照,照片中就是現在生長的海藻,退潮後,沙灘上開著一朵朵綠花,不明顯就是。

約好十點出發,太陽尚未露臉。打算先去鱷魚島浮潛,沒想到途中浪愈來愈大、愈來愈大,船夫表示因為浪大,所以無法前往鱷魚島,於是返回至Live Coral Beds浮潛。距離上一次浮潛已多年,大二結束的暑假和KAME去墾丁玩,租了衣服和呼吸管,在船帆石海域浮潛,下水後,發現海深不見底,沒種的我只能攀著刺人的岩石不敢前進,即使看見一群金黃色的魚在身邊游,仍不敢放手,無論KAME保證多次他會牽著我,我就是不能突破,甚至有個好心的女生浮過來告訴我海裡很漂亮,她也不會游泳,但一點都不危險,鼓勵我試試看,可是我始終只能當觀眾,看眾人隨浪飄動。這次,雖然一樣害怕,但因為蜘蛛船小,平衡桿離船身的距離不大,所以沒問題,可是活動範圍只限於這裡,在覺得魚少,珊瑚也不美麗而上船後,KAME便游到很遠的地方去四處看看了。待KAME上船後,前往Diniwid午餐。此刻,依舊陰天。

第一眼看見Diniwid時,總算放心了,這才是我印象中的Boracay呀,有著清澈見底的海水的Boracay。雖然Boracay只是一個長七公里、寬四公里的小島,但天氣變化很大,島的南邊陰天,而北邊卻豔陽高照,很奇妙。烏雲總是從南邊而來,有次下午走在沙灘路上時,被雨追著往北跑,而夜晚時,總是Station 1以北的星星特別多。Diniwid Beach左右皆被岩石隔開,形成獨立的沙灘。由於飯店少,所以遊客少,除了中午浮潛客在此地用餐外。Diniwid實在太美了,讓人無法收起相機,亂拍的結果是沒電,KAME自告奮勇回飯店拿電池。搭船出來,卻走路回去,被酒保看見的話,肯定被笑。等了好久,他終於回來了,氣喘吁吁地,因為低估兩者間的距離,去時走路,回來跑步,哈哈。

一個小時後,午餐終於上桌了。KAME向船伕要刀叉,結果他竟然拿來一把大菜刀和砧板,讓人目瞪口呆!

蝦子很小尾,應該是便宜貨。魚好像是Lupu Lupu,類似這樣的發音,挺貴的魚,前晚說好買一公斤,這尾可能半公斤都不到,而且肉質普通。

享用螃蟹的器具很特別,一隻木棍和一塊圓形的木板,我們不知道如何使用,請服務生示範,原來是打蟹腳用。兩隻螃蟹都塞滿蟹黃,啃了好久才解決。我和KAME都很懷疑住在島上的白人長期下來不會中風嗎?因為吃得太營養了!

小卷不適合燒烤,肉質會變硬,還是川燙較適合。

菜色還有兩隻大雞腿和白飯。 

從這餐開始蘭姆果汁的不歸途,每天至少喝一杯。 

縮水的一公斤芒果。看到前面兩片芒果上的雕花我就有氣,既然雕就認真雕,用刀子隨便劃幾刀有何意思!否則就不要雕。整體看起來很敷衍。

用餐中,有服務生揮趕蒼蠅,本來打算給小費,但大概手痠了,不到尾聲便離場,加上結帳時看見除了飲料外,還得付桌子和料理費用,簡直坑人,火大中慶幸當初沒給小費,現在回想,桌子付費完全是不合理的,因為有點飲料,算是餐廳的客人,至於料理費用,應該是船家要負責才是。前一晚酒保開價四小時1800P,不含午餐,含午餐的話3000P,這3000P不知道是否含餐桌和料理費。在Diniwid便花了兩小時,離開時,已過一點了。船伕竟然問我們要回飯店沒,有沒有搞錯啊,只去了一個地方浮潛,島的另一面無法前往也就算了,居然要打道回府,當然得捍衛自己的權益,於是前往Baling Hai的水域。

懶洋洋的午後,船停在海上。我在船上曬太陽,KAME下海浮潛,船伕則在睡覺。

四個小時裡,只去了兩個地點,真不知該以時間或酒保給的承諾為主,但後來發現短短三、四個小時其實很難兌現船家給的承諾,環島可行,除非不用餐,建議自行攜帶簡單的午餐在船上或沙灘上享用,要不然就參加團遊。我們向船伕表示想去Baling Hai沙灘看看,他說等一下還有客人,沒辦法,問他幾點,言詞閃爍帶過,後來請他載我們至Station 2,下船後發現他們停在海上,一點都沒有繼續工作的跡象,我們也心知肚明。本來不想給小費,但下船時,竟然開口討小費,我們實在嫩得可以,也不好意思不給,希望以後有勇氣直接說不,否則至少有膽裝傻。東南亞的小費風氣有一點很奇怪,通常是被強迫交易,例如拿行李,當主人還搞不清楚狀況、也沒答應時,行李就莫名其妙被走了,這合理嗎?交易應該是兩方都願意的狀況下進行吧,否則根本不必理會。幾次交易經驗,我覺得談價時要精打細算一點,千萬不要因為把對方當朋友而無所謂,這不只是為自己的利益,而是讓彼此間的友誼能存活下去,談到雙方都能接受的價錢最棒,不僅皆大歡喜而且見面還是朋友,大概意思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