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寄出明信片後,衝向S3,因為時間緊迫。買了票,卻不知該在哪裡排隊,因為棚子裡立著牌子:沒票排隊處。這是什麼道理?沒票可以搭船?我跟著有票的人排隊,等等等,心急如焚,終於可以上船了,穿短褲的KAME先把行李揹上船,而穿長褲的我拿著20P小鈔要挑伕揹我上船,卻沒人理我,這裡沒有排隊觀念,在我後面的菲律賓人早都上船了,而且只給6P,我不會被留在這裡吧?!幸好有位很善良的挑伕跟同伴說我先來的,應該先揹我,但他同伴還是視若無睹地走到我後面去揹別人,吼~是怎樣?!所以那位善良的挑伕自己來揹我。聽說看到胖子他們會視若無睹,寧願不賺那筆錢,但我可是名副其實的瘦子,在場誰比我瘦啊,竟然不理我,嗚嗚。揹人的方式男女不同,女生側坐在單邊肩膀上,男生則是跨坐兩邊。

再見了,長灘島。

KAME要我拍下郵輪。此時已快抵達岸邊了,以為我們可以從碼頭下船,沒想到得搭接駁船上岸。找到行李後,船伕揹著沒給我們,我也就讓他揹著,風浪大,看他一邊揹著行李一邊在搖搖晃晃的接駁船上接住跳進來的乘客著實辛苦,只是為了賺20P而已,接駁船還一度被浪推離大船,實在驚險。上岸後,不知道接駁船費用多少,於是直接詢問,一人5P,付錢後,拉船的人一直看我,嚇得我以為少給,於是又給了一個銅板,但他還是看我,我只好趕快走人,真是莫名其妙,就是不知道價錢才問,自己說5P,為什麼一直看我。不過他們在海裡拉船很辛苦,給20P也不為過。但我們是新手,所以只會老實問價錢,然後老實付錢。

揹行李的船伕帶我們走向孤單的三輪車,詢問之下,價錢一樣,還不必人擠人排隊等車呢。可是,我們還是遲到了。11:20的飛機,11:00到櫃臺,雖然還沒開始登機,但是行李都上了,我們只好搭下一班,所幸只隔十分鐘,似乎是加開的班機。坐在候機室時,KAME打算傳簡訊和Benjie道別,今天早上沒收到他的問候,KAME原本想告訴他要維持信用,但我認為Benjie可能會不明白意思,要他做罷,最後只告知我們要離開長灘島了。趁機又開始討論起昨天的事,KAME認為可能長輩不答應免費接送,Benjie也無可奈何,畢竟那不是他的船,而且他寄人籬下。這一切都是個謎了。但平心而論,Benjie是個很真誠且盡責的船伕,我們還是很喜歡他,反正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租車的費用也許是忘了事先告知,我選擇相信他,因為那一雙藏不住秘密的大眼睛。

來時的位子被惡意竄改,回程不想選座位了,拿到機票一看,是C和D耶,終於可以俯瞰長灘島了,但天不從人願,SEAIR回程和去程的飛行路線不一樣,又是A座位才看得到長灘島,不過我們的景色更棒!經過一個大島,山好美好美,珊瑚礁的海岸也很美,菲律賓真美!

飛機盤旋在馬尼拉的上方時,氣流使得飛機晃動,持續好一陣子,我一直緊張地跟KAME說:「這麼低還有氣流喔?」他說:「不要害怕,這算小case,當初搭遠航去普吉島的亂流才嚴重。」但還是很恐怖啊!

當飛機順利降落時,真是鬆了一口氣,還看見另一架SEAIR的空姐站在門口對我們這架的空姐招手,超短的迷你裙隨風飄啊飄,真是賞心悅目的畫面,SEAIR的服裝很好看,迷你裙配上修長的雙腿很漂亮,顏色也不錯,空姐的外貌也都不錯。

註:我一直夢想著搭這種沒有空橋的飛機,走樓梯上機,然後轉身對群眾揮揮手,哈哈。但我去程和回程都沒勇氣和小飛機合照,不好意思,當然不是指白癡地站在樓梯上揮手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