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了飛機,才想起孤兒院這件事,本來打算去探訪,結果一到島上,完全忘記這回事,因為長灘島太美麗,因為長灘島太小,很難想像如此小又美麗的島嶼怎麼會有這麼多被遺棄的孩子。當初〈冒險王〉的主持人亮哲的話令人難忘,牆外是世界聞名的美麗白沙灘,牆內是物資缺乏卻收養許多小孩的孤兒院,一牆之隔,竟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那"一牆之隔"好讓人鼻酸。孤兒院雖然到處都有,相信我,只要去過長灘島,一定會非常訝異於那個有著藍天碧海白沙灘的小島竟然有孤兒院這個事實。

第一次在白天抵達台灣,感覺輕鬆多了,還有時間可以整理行李和處理事情。回到家,踏進電梯一照鏡子,我和KAME不約而同地嚇了一跳,媽呀,看到鬼,這個黑炭是誰?!然後轉身面對面看看對方的臉,再轉回去照鏡子取笑自己。實在是太驚人了,好黑啊,尤其在大部分人都白晰的台北,特別醒目,而且是冬天呢。

隔天,開始脫皮,KAME尤其恐怖,手臂和背上的皮膚像是長滿霉菌的皮膚病患者,有照片為證,但基於不想嚇人的原因,還是不公佈的好,每天看到,我都直嚷著:「好噁心喔~」幸好是冬天,長袖可以遮蔽,否則出門肯定人人離他遠遠的。

有三件關於購物的事忘了說,第一是巴西海灘鞋,長灘島很多巴西品牌的海灘鞋,大概台幣四百起跳,回台灣後發現信義路三段有家巴西專賣店,也有販售海灘鞋,比長灘島貴了不少。第二是蜥蜴圖案的商店,往南經過D'mall後,左邊有ㄇ字形的廣場,裡面有家店專賣蜥蜴圖案的物品,如T-shirt、掛簾、包包、項鍊和明信片等,圖案設計很特別,挺有創意,是長灘島的特色店之一。第三是美體小舖,在國際機場時,身上還有一些批索,打算花光,全部的店都逛過了,實在沒東西好買,KAME衝向我視為最後選擇的美體小舖,東西非常少,小姐說:「Much cheaper」就買吧,KAME對芒果口味的身體乳液興趣高昂,於是買了一盒,還有一瓶腿部舒緩液,回台灣上網一看,哇塞,便宜了將近一半,機場的很便宜,但一般門市的價錢不知道。

這趟旅行一人花了四萬台幣,KAME:「怎麼比日本還貴?」我:「是啊…」當初關東玩了快半個月,也才花四萬。去的時間是主要關鍵,農曆年和聖誕節最貴,而且長灘島消費原本就不便宜,加上我們還挺享受的,所以…。有時間的人,最好避開高峰期,淡季會便宜許多。巴拉望是菲律賓的下一個目標,希望能趁早去,號稱菲律賓的最後處女之地。我對這個措辭很有意見,總覺得有歧視意味,沒有更好的形容嗎?

長灘島之行,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