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頭戲『立山黑部』在第三天展開囉!一上車,導遊迫不及待地宣布:「告訴你們一個好消息,昨天晚上室堂下雪了,現在四度。」當初旅行社的業務到KAME他們公司辦說明會時說帶薄外套就行了,但我每天上日本雅虎看到十度以下或零度左右的氣溫時,心裡都很懷疑:真的只要穿薄外套就夠了嗎???不過因為只有第三天會比較冷,加上我的包包幾乎塞不下了,所以索性不帶厚外套,只帶了一件牛仔外套和一件鋪棉背心,若真的很冷,就用洋蔥式穿法,而且KAME一直說他的厚棉T和厚外套要給我穿,不過我寧願冷死也不要醜死(不合身),更重要的是我捨不得他冷到啦,呵呵。

立山黑部也可以稱做黑部立山,端看你從哪一邊上山,立山→黑部是富山縣→長野縣,黑部→立山是長野縣→富山縣,就看前一晚在哪裡過夜囉。我們前一晚住在能登半島,離富山縣比較近,因此從立山上去。整個行程要換搭六種交通工具,實際搭過後,發現有重複的,兩段無軌電車以及電纜車,不過後者官方網站上的說明卻不一樣,立山車站到美女平與黑部平到黑部湖這兩段在我看來都是一樣的交通工具,或者只是車子一樣,但運作方式不一樣,就不得而知了。遊覽車載我們到立山車站後,司機就得開始狂飆五個小時到另一端的扇澤等我們,如果是自助旅行的話,兩邊都有行李寄送服務,行李會比人先抵達另一邊等待主人,我想絕對沒有笨蛋會扛著行李玩立山黑部才是。

在立山車站下車,迎面撲來的冷風讓我不禁開始擔心:我會不會在山上冷死?環顧KAME的同事與眷屬,人人都穿厚外套,只有我不但不是穿外套而且只是鋪棉背心,因為我只有牛仔外套和鋪棉背心二個選擇而已,我相信鋪棉背心會比牛仔外套暖和才是,裡面則穿細肩帶、七分棉質上衣和短版長袖針織衫,都是不能禦寒的衣物,只能採多層穿法來抵抗寒冷,但一會兒後便不覺得冷了,而且室內都有暖氣,只要頭部(耳朵)、脖子和肚子保暖就行了,我有圍巾、耳罩和手套,所以還好,弱點在肚子,風會灌進來,這時候就很冷了,裡面一定要有一件長度能塞進褲子裡的上衣,要不然就是外套要夠長,否則風還是會灌進來,去很冷的地方,穿長版外套最保暖。至於鞋子的部分,我覺得秋冬去北國穿平底靴很適合,不僅保暖而且搭配性強,短褲、長褲、裙子都好搭,出發前擔心穿靴子不好走路,於是還帶了一雙運動鞋,但完全派不上用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