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飽後,馬上去賣場補足明信片,然後跑到車站一樓的郵局前蓋印章以及寫明信片,住址抄在小冊子上(每個國外旅遊都有一本專屬的小冊子,裡面有我蒐集來的各種資訊,美食絕對少不了),這是頭一次我從國外寄明信片給親朋好友,以前都只寄給自己,事後證明,我總是在匆忙的時候硬要讓自己更慌張,光是一一將住址抄在明信片上便花了不少時間,還要寫上幾句話,忙死了,我就站在郵局前的公共電話台上一張一張地寫,而KAME無聊到來來去去,最後也買了一張寄給他哥。邊寫邊看時間,心裡實在慌得不得了,因為還沒去外面看風景呢,最漂亮的地方,總不能空手而歸吧。以上絕對不是抱怨,很開心這次可以寄明信片給大家,也決定以後每趟旅行都要這麼做,讓我在乎的人跟著我一起蒐集世界各地某個角落的風景。雖然最後剩下不到半小時的時間可以到外面去走走,但我還是很高興我這麼做,光是想著每一個人拿到明信片那刻微笑的臉,一切都值得了。



這張是寄給自己的,沒時間搞風花雪月,於是只寫上住址。左邊的戳印是大觀山的纜車和立山的雷鳥,後者顧名思義,在打雷時會出現的鳥,但不見得一定只在打雷時出現,羽毛會變色,冬季時全身雪白,類似變色龍的原理。右邊的戳印是雪牆,就是明信片正面的照片,四月中重新開放立山時才有的景象,雪下越多雪牆越高,印象中最高紀錄是23公尺,甚至更高,四、五月是立山黑部遊客最多的時候,大家都想一睹雪牆的氣勢。

明信片有一般尺寸和長版,後者比前者貴很多,但質感也好很多,於是我都買長版,最喜歡雪牆這張,所以並不是每個人都收到不一樣的圖案,這樣做會比較有意義,可是其他圖案不喜歡就是不喜歡,所以就重複了。立山車站一張200日幣,室堂車站一張210日幣。終於寫好要寄出時,服務小姐一邊看地點一邊唸:台灣、台灣、台灣,以為全是台灣,於是丟在同一疊,錢給了之後,我覺得不對勁,跟她確認,果然以為都是要寄去台灣的,結果再付了一點錢,歐洲和亞洲竟然差沒幾元,日本郵資很貴,想想覺得不合理,因為是跨國,各國的郵資應該不會相差太多才是,難道收信國是義務將信件包裹送達國人手中嗎?應該不可能。日本郵政效率不錯,很快就收到明信片了。

註:後來想到一個方法:事先將收件人的姓名以及住址列印好,這麼一來就省下不少時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