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日本怎麼可以錯過鰻魚飯呢?!上次玩了十二天,一口也沒吃到,這次勢在必得,順便為這趟旅行劃下完美的句點。名古屋旅遊指南上一定少不了蓬萊軒和いば昇這兩家,從大須過去得搭車,所以我們選擇商店街免費拿取製作精美的觀光地圖上介紹的光玉,雖然名氣不如前兩家,但是能被放在餐廳介紹欄裡的應該也不差才是。鰻魚飯,我來了!

請先讀這個人的介紹,有詳細的吃法(我省得打字,呵呵),他遊記寫得很不錯,相當用心!KAME他們公司第二團有一群同事去吃蓬萊軒的本店蓬萊陣屋,直呼美味得不可思議,沒吃會後悔(沒吃過的話,怎麼知道會不會後悔?呵呵)。

我們進去時,已經有一桌客人了。座位很少,中午過後,不少上班族來此用餐。看起來像是家庭式經營,女兒(媳婦)負責接待和管帳。

我點比較便宜的鰻魚蓋飯(應該是),KAME點多了一壺茶就貴了不少的鰻魚飯(忘記正確名稱)。

烤到微焦的鰻魚上桌了,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輕輕咬了一口,天哪~日本的鰻魚果然名不虛傳!真是好吃!!!此刻很想大喊:台灣的鰻魚飯,通通給我下台!在台灣,我還沒發現美味的鰻魚飯,吃過幾家價位不高名氣又大的,可是都不合我們的胃口,往往吃不到一半便覺得膩,得配茶才能勉強吃完。台灣養殖的鰻魚偏肥,有土味,而且多刺,號稱從日本進口的餐廳的鰻魚也是一樣(或是好貨留在日本,劣級品外銷?),讓人很懷疑。日本(或許該說名古屋比較精確,因為口味和口感各地不同)的鰻魚肉質精瘦,薄薄一片,外皮焦酥,裡面結實卻柔軟,而且沒有土味沒有刺,吃再多也不膩,真的很好吃!!!

有茶(高湯?不太記得了)的套餐。芥末、海苔絲和青蔥是茶泡飯的必備食材。這一道有兩吃,先吃一半鰻魚飯,剩下的一半做成茶泡飯。印象中也有四吃的套餐,價位自然高了些,而蓬萊軒則是統一定價,全部四吃,我覺得蓬萊軒不貴,以四吃而言,加上鋪得滿滿的看不見一粒白飯的鰻魚,值得!雖然沒吃過蓬萊軒的鰻魚飯,但是光玉的也很好吃!我和KAME都相當滿足!一旁看似常客的老爺爺也喃喃自語地直呼美味呢!

來到名古屋,絕對不能錯過鰻魚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