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抵達桂林時,下著傾盆大雨,導遊說雨中遊漓江最美,正所謂「秋北京,霧重慶,雨桂林,夜上海」,雨中桂林最富意境。第二天見過雲霧中彷彿世外桃源的喀斯特地形後,我開始期待隔天遊漓江時天氣不要太好,陰天很好,下點小雨更好,這是頭一次我希望晴天不要來。結果隔天竟然豔陽高照,導遊又有話說了,你們很幸運,今天天氣很好,小山倒映水面很美,就是境隨心轉嘛,好,這次就看晴天的漓江山水,下次我一定要在雨中遊漓江。

「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因此船遊漓江都是指陽朔這段。穿過西街來到碼頭,眼前停靠的船好大一艘,放眼所及,是整條江上最豪華的客輪,內部好幾層,還有廚房,座位寬敞舒適,每人一張大沙發。領隊和導遊也都是頭一次搭這艘船呢,平常沒這麼豪華。有加碼有加碼,也許是因為過年期間,旅行社特意讓客人享受一下。不過我好想坐小竹筏喔,這樣才有詩人遊漓江的氣氛啊(窮酸性格又出現了)。

才剛坐定,領隊和導遊馬上端來水果,導遊還獻出台灣帶來的玫瑰李,加上船家準備的茶水,儼然就像野餐。反正跟團就是一直吃一直吃,有人伺候好好的,才剛吃過早餐,午餐緊接著而來,然後就是晚餐,總覺得每天就是一直在吃飯。有團員表示每次出國都胖了好幾公斤,但這趟應該不會變胖,因為運動量大。其實除了豐魚岩和銀子岩有許多階梯要爬之外,沒什麼費力的地方,有專車接送,根本不必走路,除了行程緊湊幾乎每天都晚睡早起這點比較累之外,跟團耗費的體力實在遠遠不及自助旅行。不過這趟旅行卻是我有史以來最累的一個,因為睡眠嚴重不足,簡直快累死了,感慨體力真的愈來愈不好了,以前玩通宵隔天還是生龍活虎的,現在一天沒睡飽隔天精神就不好,更何況每天都沒睡飽,這趟回來花了好幾天的時間補眠和休息才掃除疲倦。人是不是年紀愈大愈會碎碎唸?我不唸了。

椅子還沒坐熱,我和KAME馬上爬到船頂欣賞風景去了。碧蓮峰裡住人家,小山以『支』為單位,像將開未開的蓮花。晴天裡一切都太過清晰,少了一種仙境的感覺。「三分形象,七分想像」,想像不出來耶,所以沿途的八仙過海等山景,我通通認不出來。船頂上遊客來來去去,沒人久待,實在熱得受不了!現在是冬天嗎?這裡是最低氣溫零下兩度的桂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