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jpg  

暑假第一天,我和妹妹及妹夫三更半夜摸黑前往機場,展開為期十一天的大馬之旅。踏進吉隆坡國際機場(KLIA)的那刻,我想很少人不眼睛為之一亮,自然光和綠意灑滿整個空間,彷彿走在雨林裡。中心點是圈住群樹的圓柱鋼鐵玻璃,各個角度都能看見。KLIA由黑川紀章設計,建築理念是「森林中的機場,機場中的森林」,果然符合我的第一印象,不過我認為用「雨林」形容較為貼切,因為馬來西亞的地理位置和雨林密佈的緣故,雨林是大馬的特色之一,森林到處都有,雨林可不是。

002.jpg  

雖然KLIA令人耳目一新,缺點還是有的,我覺得空間有點擁擠,很容易和別人摩肩擦踵,不過離開雨林這區就好些了,而且座位很多。在我心中,香港機場最舒適寬敞,服務也不錯,光是安檢有鞋子專用盒而不像大多機場通通共用這點就教人激賞。

003.jpg  

突然發現去程和回程的時間皆在白天,不禁好奇晚上會是什麼模樣?

004.jpg  

登機門。

天花板隨意散佈的燈我也喜歡,既像星星又像滿天飛舞的螢火蟲。

005.jpg  

出境大廳的天花板又是另一種風格,很像帳棚。

回到台灣、一踏進桃園機場的時候,我馬上對妹妹說:「好丟臉喔,我們機場怎麼這麼破爛?!」第一航廈乏善可陳,偏偏我搭的航空都在那裡。如果第一航廈要改建的話,如何設計才能表現台灣?我又開始天馬行空想像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