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0.jpg  

抵達清邁那天正好是週六,連續兩天都有市集可逛。傍晚招了嘟嘟前往位於Wualai Road的週六市集,剛開始擺攤而已。

031.jpg  

因為地理關係,清邁到處可見少數民族風衣物。照片中的學步鞋實在可愛,可惜家中沒有娃兒。回台後才想到可以買來送朋友,以後看到喜歡的東西乾脆直接囤貨好了,省得後悔。

032.jpg  

進市集沒多久便發現街道中央一群草編動物圍住一位坐著輪椅的老奶奶,全都是她親手一個一個編出來的。妹妹挑了一匹馬,我想買一串魚風鈴(當然不會發出聲音)回加拿大,正當準備掏腰包之際,妹夫理智地提醒我:『妳要提著上飛機?』對耶,這根本不能摺疊,塞進行李箱的下場一定壞。想想只買一隻動物也沒意思,於是作罷。寫文章的現在才迸出一個點子,可以買一群動物插在花瓶裡啊!吼~豬腦袋!印象中,一隻動物才五塊錢而已,便宜得讓人覺得不好意思,尤其對方又是年紀如此大的老婆婆。希望下回去清邁時,老婆婆依舊元氣地在市集邊做邊賣。

033.jpg  

大傘下的吊飾。

034.jpg  

媽媽要我拍下這棟屋子。

看到一堆民俗風衣服時,我簡直樂壞了,重點是好便宜!於是想也沒想就直接付錢,一買完媽媽和妹妹才不約而同地說:『妳都不用殺價喔!』對耶,熊熊忘記在東南亞的購物守則就是"殺"。因此在另一攤看上一條褲子而老闆娘不肯讓我殺五十的時候,我就走人了,當我在背後聽不見她妥協的聲音時,我立刻明白清邁的開價很實在,不怎麼需要殺,連商人都比較純樸老實。嗚嗚,沒買到那條褲子,後來再也沒遇見同樣好看的花色,長度也特別,不似一般位於小腿肚,頂多及膝而已,這是懲罰我欺負善良的清邁人嗎?

P.S. 200以下的衣服,殺20是上限,殺10塊很常見。250左右,30是上限。

035.jpg  

重點在上方兩邊的醬,設計還真有趣。

036.jpg  

供佛的花都弄得漂漂亮亮。

037.jpg  

玉米粒和以往吃過的都不一樣,加了好多料,還有不少煉奶(泰國人真的很愛煉奶)。這是唯一妹妹、妹夫和媽媽光顧的攤子,因為蒼蠅試吃不到。誘人的攤子很多,相信一定美味又便宜,可是在蒼蠅大軍的加持下,我們只能忍痛說再見。

038.jpg  

買完玉米沒多久,烏雲接著飄來,雷聲作響,大雨驟下。攤販們皆訓練有素,練就一身觀察天象的好功夫,在雷雨降臨之前便架好傘了,雨一開始下的那刻,馬上聽見整齊劃一的唰唰聲,大家手腳俐落地拉開塑膠布罩住攤子,好有趣的畫面。街頭賣藝的小妹妹沒有雨傘也沒有塑膠布,將鋪地的厚紙板一翻便蓋住東西了。歡迎來到雨季的清邁。不過據說今年雨水很少,沒怎麼下雨呢。在騎樓下躲雨半小時以上,見穿著雨衣賣雨衣的小販來來去去,妹夫建議買雨衣繼續前進,否則雨不知何時才停。可是雷聲實在嚇人,三票反對,繼續等唄。

雨後的街道清爽怡人,巷弄中逆光灑落夕照的濕漉柏油路面美得讓我目不轉睛,選擇不按下快門,只讓那個畫面留在腦海。

市集長得驚人,兩旁的分支也都是,光是主要幹道就逛不完了,分支無暇顧及。

看著兩旁的攤販,肚子餓得慌,除了玉米粒,又吃了一串烤香蕉(加了大量煉乳@@)而已。妹妹他們馬不停蹄地往前走,對食物不展現任何興趣。其實也有一些衛生無虞、不會被蒼蠅碰過的攤子,例如泰式仙草,我超想吃的,看起來和台灣的不一樣。

清邁的市集新鮮又好玩,有趣的玩意兒不少,我覺得比台灣的夜市還讚!



傍晚抵達週日市集的時候,太陽正在放送最後火力,攤子也尚未擺設完畢,於是坐在飲料店等待一切就緒。

129.jpg  

時間越逼近六點我越『坐立難安』,好期待六點那一刻到來,屆時會出現照片中的情景。前一天在週六市集頭一回看見這個畫面時覺得好有趣,好像街上眾人一起玩 木頭人似的,全都靜止不動。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國歌時間啦,有點像台灣上學放學唱國歌或升旗歌一樣,不同的是泰國只要站著聽即可,想起小時候上電影院電影 播放前都得起立唱國歌這件事。雖然得站著不動,不過還是有些小動作,例如:照片中穿著粉色上衣的小販正在看手錶。
外國人的雙手也沒乖乖的,還有我這個小心翼翼避免動作太大的觀光客正在拍照。大家都被點穴了嗎?

P.S. 週日市集有一點很特別,攤販分成好幾個集團,看他們身上的衣服就知道,制服有粉紅色與藍色等。

130.jpg  

逛過週六市集再來週日這場,發現一山還有一山高,根本逛不完,光是主要幹道Ratchadamnoen Road這條就長得驚人,兩旁延伸出去的攤販無暇顧及。

131.jpg  

夜市不少表演者,很多小朋友大方地站在街道中央又扭又唱,賺零用錢的方法之一。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盲人樂團,週六週日市集皆可見他們的身影,我喜歡他們的演奏和歌聲,歡樂中帶著一絲淡淡的悲涼。

132.jpg  

清邁的市集好好逛,什麼玩意兒都有,妹夫在這攤買了手工童玩打算當教材。

133.jpg  

週六市集的草編動物婆婆也在週日現身,掛著一堆動物那台輪椅即是。

134.jpg  

不同於前一天的空手而歸,這天收穫有好幾件褲子、連身裙以及短裙,買得超開心,花點錢就能得到大大的滿足。食物方面,只買了一盒芒果糯米飯,因為衛生無虞,生意不錯,可是口味普通。

我愛清邁的市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