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t Chiang Man

039.jpg  

到泰國不看廟就好像去日本不上神社一樣,尤其是寺廟林立的清邁,至少也得看個一兩間。以往旅行總愛將各種資訊搜集得完整無缺,現在喜歡『用嘴巴』旅行,開口問人就對了。出發前只曉得清邁到處都是廟,除了名氣最大的素帖寺之外,其他一概不知。和妹妹拿張地圖去問旅館櫃檯小姐並要她推薦幾間位於市區一帶的,最後她圈了三間給我們。

這天的主題是寺廟,打算在街頭攔輛嘟嘟包車。因為清曼寺近在咫尺,決定走路去就好,看完再找嘟嘟。多年前的泰國之旅讓我寺廟留下相當美好的印象,每當想起泰國,就會想起曼谷的玉佛寺和路邊的魚丸湯麵,寺廟和街頭美食在泰國人心中的地位應該不相上下吧。

040.jpg  

少了歷史架構,純粹走馬看花,光是建築本身和花花草草就可以逗留好一會。在清曼寺,我和媽媽不禁讚嘆清邁的花長得可真好,既大朵又艷麗,好像所有的條件都具備了,看得出清邁這片土地的豐饒。

041.jpg  

媽媽指著這頭不知是羊還是鹿的動物要我拍下。

042.jpg  

043.jpg  

感覺和盛開雞蛋花的地方的緣份似乎特別深,清邁就是這麼一個地方。

044.jpg  

九重葛不似其他花朵鮮豔,反而兀自披上一層彷彿一抹就掉的淡粉。

045.jpg  

看著盡情奔放的花草樹木,直覺清邁是個充滿能量之地,難怪那麼多人一待就是那麼久。去泰國學做菜、學按摩至今依舊是小小的心願,也許還可以多加個靈修課程,清邁很適合從事這些活動。

046.jpg  

047.jpg  

048.jpg  

049.jpg  

泰國的寺廟大部分都金碧輝煌得有如皇宮。

050.jpg  

後方的佛塔反而樸實無華。

寺廟之旅第一站,完食。

看看維基怎麼說



Wat Lok Molee

051.jpg  

離開清曼寺後,我們在大街上攔了一台嘟嘟,談妥時間和價錢便繼續寺廟之旅。結果司機不按牌理出牌,載我們來到不在清單上的Wat Lok Molee。第一眼看見這座寺廟時,我立刻感謝司機的雞婆,原來一見鍾情就是這種感覺。

原本以為泰國的寺廟全是金光閃閃,沒想到也有Wat Lok Molee這般樸實無華卻耐人尋味的風格。建築物本身由木頭打造,搭配顯露歲月的瓦片屋頂煞是好看。

052.jpg  

053.jpg  

走近細看更令人驚喜,門片和窗花雕刻得如此精細,完全合我味。

054.jpg  

後門兩旁不是常見的龍而是蝸牛!???

055.jpg  

草坪上站立數隻紅陶土動物,為肅穆的心靈場所帶來些許俏皮感。

056.jpg  

在佛塔處發現有意思的東西,全國著名佛塔(的模型)皆集中於此,讓信徒不必實地走訪也能全部參拜一遍,每座模型旁邊還貼有實景照片,這個添香油錢的方法很妙。

057.jpg  

058.jpg  

059.jpg  

每一塊磚頭都是時間的證明。

060.jpg  

正面入口兩邊各有金銀菩提樹,每片葉子上面皆有文字。

061.jpg  

紀念品中心上方的樹大得驚人,遮蔭了世世代代。

如果問我清邁哪座廟最值得看,我絕對不加思索第一個推薦Wat Lok Mol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