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Whole Earth

104.jpg  

趁著換到位於Ping River左邊那區飯店的那天跑去The Whole Earth用餐,一步出飯店就看見前兩天包車的嘟嘟司機正在對街樹下納涼,未免太巧了,清邁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我們才換了個窩便撞見他,看起來像在等客人,有生意做是件好事。正午炙熱的陽光烤得人快焦了,抬頭往上看,除了一貫的藍天白雲之外,還有密密麻麻數不清的電線。

105.jpg  

就在以為錯過餐廳而欲回頭之際發現招牌。

106.jpg  

走進去別有洞天,餐廳坐落在腹地廣大的庭園裡,綠意盎然讓人暑氣全消。入內需脫鞋,木頭地板擦到發亮。陽台的座位美麗誘人,可是任何一位神智清楚的人絕對不會在大白天選擇室外假裝浪漫,有冷氣為什麼不吹?!

107.jpg  

其實室內也有一番風情,竹編牆面以及細緻的圖畫散發典雅氣息。

108.jpg  

天花板也不馬虎。

待在涼爽的室內看著窗外盛開的雞蛋花,相當南國的夏天。

109.jpg  

餐具來自清邁最大的瓷器工廠--Siam Celadon,特別的是上面繪有花草圖案,我們逛了幾家店和工廠都沒見過,也許是餐廳訂做的,我們都覺得好好看。

110.jpg  

餐前照例來杯飲料。

111.jpg    112.jpg 


113.jpg    114.jpg  


115.jpg    116.jpg  

炸蝦&烏賊:新鮮,沾酸酸甜甜的醬好吃。

雞肉沙爹:沙爹醬好濃好香好美味,雞肉串厚實有分量,好像也有素食版本,總之不能錯過。

泰式海鮮酸辣湯:到泰國必吃!整碗滿滿是料,湯頭尤其讚,酸與辣搭配得天衣無縫,天然鮮美順口,令我回味至今,大概唯獨泰國才有這麼棒的酸辣湯吧!

空心菜:爽脆可口,青菜是一定要的啦!

鳳梨炒飯:這道比較不讓人驚艷,但也在水準之上。妹妹說去年在蘇美島吃到真的有鳳梨味的炒飯,眼前這道相較之下就遜色了。

什錦飯:我忘記名稱。吃起來不像炒飯也不像燴飯,但是大家都稱讚,而且料好多喔。

三杯飲料+六道菜包含服務費總共一千三百多,我們都覺得相當划算,料多、量大又美味。

117.jpg  

餐後送上貓頭鷹牙籤罐,Siam Celadon的商店和工廠皆有販售,媽媽買了一隻,好可愛!

118.jpg    119.jpg  

庭園裡洗手間的標示也好泰國。

The Whole Earth從環境、服務到食物,品質高貴卻不貴,讓我們有個舒服愉快的用餐經驗。


 

Hong Taew Inn

120.jpg  

就在差點錯過之際,眼尖的妹妹發現餐廳所在,甚至司機都沒察覺呢。Hong Taew Inn的外觀相當有個性,不知道該如何形容,就是一個『黑』字,很難和餐廳聯想一起。裡頭的佈置也頗有特色,整體雅緻溫馨。

121.jpg  

窗框上一邊擺各式各樣的迷你茶壺瓷器,另一邊是大象造型。使用檯燈的餐廳少見,天黑後一定頗有氣氛,應該像在自家用餐般輕鬆自在。

122.jpg  

牆上掛滿老爺鐘,老闆也許是個愛好者,將四處蒐集而來的鐘掛整牆,有些還能走,有些靜止不動,對照外頭的車水馬龍,餐廳裡顯得特別安靜。

123.jpg  

喜歡棉麻料粉色格子桌巾搭配綠色餐巾和空間的效果。

124.jpg  

要了一杯去冰的Thai Tea,神奇地竟然沒有奶只有茶,獨特的紅茶香氣仍在。

125.jpg    126.jpg  


127.jpg    128.jpg  

下山途中,因為大雨窗戶全部緊閉,個個被松條的柴油味薰到反胃,妹妹和妹夫尤其沒胃口,不受影響照常想大吃大喝的我只好秀氣地點了四道而已。上菜速度極快,雖然只有我們這桌客人,但是廚師真有兩把刷子。

鍋粑配綠咖哩:鍋粑做得好,酥脆又清爽,沾醬也出色,大家一口接一口。

煮茄子:從來不知道茄子竟然可以這麼做,口味難以形容,吃過就明白,適合當開胃菜。算是泰北料理嗎?

炒粿條:柔軟的粿條帶點辣讓人胃口大開,好好吃!

炒飯:又香又清爽,我也很愛!

兩杯飲料+四道菜=三百五十元左右,不可思議吧?!怎麼會有這麼可口又平價的餐廳!唯一讓我小小不滿意的地方是服務生沒有『熱度』,該有的禮貌還是有,就是少了一股泰國人的親切。

前陣子某天夜裡,我夢見自己一個人跑回清邁,騎著腳踏車穿梭大街小巷時,腦中不忘提醒自己記得去Hong Taew Inn用餐。就是這麼一家讓人做夢也回味的餐廳。


 

Deck 1

135.jpg  

妹妹拍攝。

Ping River右岸有幾家餐廳,當初看上河邊用餐燈光美氣氛佳的情調,決定非吃頓晚餐不可,最後挑中最新的Deck 1。

下午我和妹妹跑去按摩,媽媽和妹夫回飯店休息,約好七點半在餐廳碰面。分開前,我在地圖上標記餐廳位置,到時候妹夫只要拿地圖給司機看即可。

我和妹妹七點就抵達餐廳,各點了一杯莓果冰沙,我們都覺得好喝,餐廳送的蝦餅也好吃。

妹妹大約十五分左右便跑去門口等人,結果等無人。風越來越大,桌巾一直翻上來,只要起風就是下雨的前兆,而且肯定是大雷雨。即使我們座位上方有遮雨棚,也 不敵狂風暴雨,於是移到內側區。Deck 1的設計很特別,沒有室內外之分,有牆的地方就屬廚房和吧台,用餐區全由收縮棚架、固定棚子和遮陽傘構成。因為氣候關係,原本的浪漫瞬間狼狽不堪,好天氣 才美啊。

姊妹倆越等越焦急,想不出來發生什麼狀況,飯店到餐廳不過一小段距離而已,睡過頭這種事也絕對不可能發生。大約四十五分左右,我去跟餐廳借電話,好心的服 務生先將手機撥通飯店才轉給我,飯店表示媽媽和妹夫下午確實有回飯店,不過半小時前已經出門了。我和妹妹繼續等待,時間過得特別慢。雖然嘴上沒說,兩人都 暗自決定八點半人再不出現的話,我們就要回飯店報警了。

八點過後沒多久,妹夫和媽媽終於步入餐廳,他搖著頭歎道:『連松條司機都不載我們了!』怎麼一回事?且聽我分曉。司機載他們來這區之後直接前往Good View(最著名的河邊餐廳),妹夫表示不是這家,司機只好繼續找,結果這段路來來回回不下十趟走了半個小時依舊找不到Deck 1,最後司機趕他們下車,連錢也不收便疾駛離去。媽媽本來想說載他們繞了這麼久,即使沒找到餐廳也應該給人家車費才對,結果一下車松條立刻開走。那個司機 一定心想:這天真倒楣,白跑半小時沒賺到一毛錢,還倒貼油錢。原本讓人提心吊膽的事轉眼變成笑話一樁,有趣到我『噗哧』大笑,現在還邊寫邊笑(神經 病?),哈哈哈哈。清邁人真可愛。被丟下車的妹夫和媽媽最後怎麼找到餐廳?他們問路人也沒人知道,於是自己『走』一遍,結果就這麼找著了,妹夫抱怨招牌實 在太不顯眼了。詭異的是當妹妹站在門口等他們的時候,松條已經在那條路上跑來跑去了,妹妹沒看見他們,他們也沒看見妹妹,註定鬧個大笑話。總之,平安就 好。

136.jpg  

等了一個多小時,全員終於到齊。我吃蝦Pad Thai,鋪上蛋皮這點特別,可是好鹹,分明是老外口味。

137.jpg  

媽媽也覺得她的炒飯太鹹了。

138.jpg  

妹妹倒是挺喜歡她的菜色。妹夫的沒拍。

我覺得來Deck 1喝飲料吃點心即可,一樣可以享受迷人氣氛與專業服務以及大飽眼福(帥哥服務生),真的不要花錢用餐。和中午的The Whole Earth相較之下CP值低許多,價錢卻差不多。

139.jpg  

離開前,我們特意看看招牌,字型和大小的確很低調


 

Raming Tea House

199.jpg  

請認明綠色招牌。

當嘟嘟從大街繞進小巷如此反覆在同一條路上走了好幾遍依然找不到Raming Tea House(百年茶屋)時,索性要司機放我們下車,自己靠雙腳尋找。問了幾個店家,竟然沒半個人知道這間茶屋,明明位於同一條街上。午後正是一天最熱的時 候,大家越找越沒耐性、越走越火大。我心想,都在附近了,非找到不可,於是邁開步伐大幅領先眾人,一個人往前衝去,最後果真被我找著,開心地向遙遙落後的 家人揮手示意。大家以為終於可以涼涼地待在冷氣房喝下午茶了,結果?

200.jpg  

Raming Tea House這棟建築已有百年歷史,由柚木建成,以白色和膚色為主。

201.jpg  

外間販售清邁最著名的瓷器--Siam Celadon,穿過店面是天井,風格讓我想起大馬檳城的藍屋和娘惹博物館(都是非常非常美的建築),天井的支柱上端以及二樓的雕花欄杆都頗相似,也許他 們的時代背景可以串連在一起,唯一明顯不同的是茶屋將天井上端封住了,雨水不再落下來,地板肯定也動過,本來應該有排水孔才對。

202.jpg  

座位分為室內和室外,其實根本沒差,因為室內沒有冷氣只有電風扇,又是西曬,整個人像被丟進烘衣機,熱到心煩意燥,腦子轟隆轟隆響,覺得快爆炸了。這是哪門子下午茶?千萬別在晴天的午後前往。

203.jpg  

204.jpg  

室外座位除了走廊上還有隱身『叢林』裡的,看起來比較涼,不過也只是看起來而已,而且說不定還有蚊子呢。

坐在左方搖椅上的女孩絲毫不受熱氣影響,兩人一路天南地北聊下去,難道是因為穿著細肩帶的關係嗎?穿比基尼會更涼快,熱到我完全不想開口,甚至想奪門而出,可是人都來了、飲料都點了,至少得坐一會兒吧。

坐不住的時候,就起來四處拍拍。

205.jpg  

206.jpg  

桌子下方鑄鐵的光影很美。

207.jpg  

媽媽的茶,茶具當然來自Siam Celadon。我們和妹妹妹夫分開坐,他們的茶具也好看,還有小兔子。

208.jpg  

我喝椰子咖啡之類的冷飲,將椰子水和咖啡混合再放進椰肉,最後擺上奶油霜。我最愛泰國的椰子,水和肉都鮮美,而且每家餐廳皆供應。喝完一點都不悠閒(心忙亂)的午茶後,又在前面瓷器店逗留了一會兒才離去,好熱的一天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