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2.jpg  

服務人員帶領我們一一認識旅館的設施之後,接著前往房間。雖然樓高僅僅三層樓而已,精品旅館怎麼少得了電梯?!進房後,照例介紹各項設備。泰國的旅館有一點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規定員工得脫鞋進房而房客不必?這趟待了三家旅館全如此。Ping Nakara太美了,床前還鋪了塊大地毯,我們捨不得弄髒房間,而且提供的毛巾拖鞋超好穿,誰還想回頭穿一般的紙拖鞋!還有一點我也覺得奇怪,為什麼每家旅館的鑰匙都好大一把?比較不容易弄丟嗎?鑰匙牌上的雕花是Ping Nakara的標誌,很多東西上面都有這個圖案。

253.jpg    254.jpg  

復古門把讓人驚喜,灰色把手上呈現冰裂紋路。

255.jpg  

我和媽媽的房間與妹妹和妹夫的相通,中間隔了兩扇門,很適合家族入宿,聯絡方便又保有隱私。

256.jpg  

257.jpg  

Ping Nakara有好幾種不同顏色的房型,而且牆上均有手繪圖案。妹妹和妹夫的房間是King Size大床,我和媽媽的是兩小床。兩間房都頗寬敞,在地上滾十圈也沒問題,想要跳舞也行。

258.jpg  

媽媽對Ping Nakara讚歎不已; 妹夫一踏進旅館就說:『這下明天那家會差很多。』其實不然,最後一家我們也喜歡,雖然細節比不上精品旅館,可是也有特色,而且嶄新又便宜。

259.jpg  

媽媽早晚都坐在書桌這兒,翻翻清邁圖冊、吃吃山竹,旅館送的山竹全被我們吃光了。水果旁邊還擺了餐具,用刀叉吃水果太慎重其事,徒手比較快

260.jpg  

椅子把手上的雕花很美。

261.jpg  

旅館裡的每一盆花我都想搬走,竟然可以把盆栽弄得像插花一般姿態萬千。

262.jpg  

浴室的門採百頁窗設計,利用中間桿子拉上拉下控制角度,蠻洋風的。旁邊還有一扇密閉窗戶,有百頁簾遮擋。即使衛浴空間沒有對外窗戶,採光依然不錯。

263.jpg  

264.jpg    265.jpg  

淋浴和如廁的空間分開,各有玻璃門。設備方面,唯一困擾我的是洗澡時蓮蓬頭會發出尖銳聲響,忘了問妹妹他們房間是否有這個問題。

266.jpg  

浴缸很大不稀奇,有頭靠這點少見。晚上用旅館的沐浴品泡了一會兒澡。

267.jpg    268.jpg  

269.jpg   

我喜歡衛浴空間的整體感,馬桶沖水鈕好特別,蓮蓬頭像電話聽筒。

270.jpg    271.jpg  

用品款式也一致。除了淋浴間那套沐浴用品之外,洗臉台上還擺了一盒,感覺像是送客人的禮物。我和媽媽都相當喜歡它們的味道,於是我打包沒用完的那組,媽媽拿走全新的。平常住飯店時,我不會帶走沐浴用品,因為不好用又『佔位』,即使有時候會覺得很不環保(你不帶走,它們就進垃圾桶)。以前曾經一廂情願的以為飯店會把客人沒帶走的補充滿留給下一組客人用,事實上直接換組新的遠比人工便宜。因此我覺得在這方面,飯店應該想辦法改善,在牆上安裝固定式容器定期填充,或提高其價值使客人願意帶走,或蒐集用剩的送給窮人也行。不過,那麼多瓶瓶罐罐真的很不環保,所以不提供或固定式最理想。

272.jpg  

放大鏡會發光這點很炫,我們都是頭一次見。

273.jpg  

晚上回飯店發現停了一台復古賓士,眾人異口同聲要我拍下,隔天果然不見了,真的還能跑哩。

274.jpg  

275.jpg  

276.jpg  

進房後發現服務人員來過了,留了盞小燈、窗簾全拉上、冷氣開了、被角掀起、床頭擺了兩瓶礦泉水和玻璃杯(一般飯店每人每天只給一瓶水,這家給兩瓶,根本不需要去超市扛水回來)。我很喜歡這麼做的旅館,彷彿有人等著你回來,有種家的感覺。

之前在別家旅館連續吹了三晚冷風,這晚睡覺時發現不再有風吹向頭了,我甚至找不到冷氣口在哪兒,燈光配置也理想,這就是精品旅館的用心之處。接著又發現床上的兩顆枕頭竟然一硬一軟,可謂驚喜連連,讓人感覺好像業者已經(請人)試睡過了,細節通通注意到。這一覺睡得安心沉穩。離開前我在床頭多放了一些小費,因為它的舒適和整潔讓我覺得值得,而且房務人員要整理及維護這麼大一間房也不容易。在東南亞,只要一點錢就能讓當地人開心一整天,每次看見對方的笑容,就覺得容易滿足的人生,真好。

P.S.  那晚我和妹妹在餐廳等無人時,打電話回旅館詢問妹夫和媽媽的蹤影,我描述他們的外觀,櫃檯人員竟然立刻明白我在說誰,他是晚班人員,我們白天並沒打過照面,因此覺得頗神,他們每天上班的第一件工作應該是牢記所有房客(的背景)吧。不過,他以為我們是從China來的,我猜大概是白天負責check-in的小姐中國護照和台灣護照傻傻分不清楚,很可能大陸客和台灣客都少之又少。

242.jpg  

服務生詢問我們要不要在戶外座位用餐,我們接受他的建議。雖然比較有氣氛,但是好熱啊。

243.jpg  

儘管他們拿了兩台風扇伺候,還是一樣熱。

245.jpg    246.jpg  

247.jpg    248.jpg  

249.jpg    250.jpg  

251.jpg  

餐具很漂亮。麵包口味眾多,奶油還拉花。妹妹吃西式,妹夫吃粥,我和媽媽吃泰式歐姆蛋(蛋加菜餔和肉末一起煎,然後覆蓋在白飯上,泰式蛋包飯?我比較喜歡日式.....)。飯後有水果和茶,心型西瓜看得大家都開心,我的洋甘菊不錯喝。服務生擺盤很認真,給人訓練過的感覺。

我喜歡便宜旅館的隨性自在,也愛精品飯店的嚴謹用心,各有各的魅力。泰國是個度假天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