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 Lanna是新旅館,位於舊城中西區,價位可親。採開放式設計,沒有大門也沒有圍牆,招牌甚至內縮,前面是一片石磚草坪,右邊是大廳,左邊是餐廳,房間在後方。

173.jpg  

這家旅館給人的第一印象是『五顏六色』,處處充滿顏色,置身其中感受更加強烈。這些年很喜歡法式落地窗,希望以後自己家客廳的陽台有一整面這種窗戶(花花綠綠的玻璃就免了),可是要在沒有蚊子的地方才行。

174.jpg  

公共空間皆有吊燈。

175.jpg  

176.jpg  

最喜歡客房區域樓梯間從頂樓一路垂掛下來的紅色長吊燈,富有層次感。

177.jpg  

每間房門口都有戶外座位。

178.jpg  

外觀很像高腳屋,實際上卻是三層樓建築,讓我想起峇里島的洲際飯店

179.jpg  

一樓房前有小河,裡面養有錦鯉和水生植物,妹妹說宜蘭某些透天厝也有此設計。

180.jpg  

客房圍繞中庭而建。

181.jpg  

現場一位口音聽起來像是來自台灣的妹妹向她媽媽抱怨這個泳池很難游,純泡水應該不錯。左邊是洗手間和餐廳。

182.jpg  

183.jpg  

免費上網區域,房間也提供寬頻。

184.jpg  

我們的房間位於一樓角落,因為『我家門前有小河』,所以得先穿過小橋。房間設計有一點很特別,一般飯店的房門都是不透明木門,De Lanna竟然採用整面落地窗,通常陽台才會這麼做,這家旅館卻將兩者結合一起,入口即陽台、陽台即入口,我覺得新鮮有趣,麻煩的是每次出入都得撥開窗簾。進房用卡片感應,出去拉上門即可,對我而言很方便,不喜歡插卡或鑰匙的設計,偏偏99%的飯店皆如此。

185.jpg  

房間算寬敞。床頭的不平坦彩色牆搭配鑄鐵燈頗好看。

186.jpg  

進去之後發現這是一家提倡環保的旅館,地板是其一,只在沙發區舖設一小塊木頭地板變化,其他全是磨石子和水泥地,我喜歡這種風格。

187.jpg  

書桌、電視櫃和衣櫥一字排開。免費的礦泉水是玻璃瓶裝,付費零食藏在電視右邊的黑木蓋裡。

188.jpg  

泰國的飯店不論星級,冰箱一律滿滿,雖然不是免費,但是看起來就覺得氣派。裡面有世足版可口可樂,特地拍下來,這樣一來想起清邁就會連帶想起那時正逢世足賽。

189.jpg  

衛浴的地板呼應房間,不過不盡相同。我覺得洗臉台太小太擠,洗臉盆太小,容易弄溼外圍區域。洗澡區域只隔了浴簾,地板沒降低或隔開,水量多的時候可能漫到外面。

190.jpg  

木頭窗戶很好玩,利用左右推移方式來開闔。

191.jpg  

另類浴缸,可是沒有排水孔,泡完澡得一盆一盆舀出來嗎?未免太辛苦。

192.jpg  

沐浴用品也環保,我覺得這種設計最理想。

193.jpg  

廁所地板很特別,不知道是怎麼弄的。

194.jpg  

有小便斗這點讓我大感驚訝,頭一回在飯店看見這種東西,好貼心!可惜我和媽媽都是母的,完全派不上用場。以後要是有自己的房子,家裡每間衛浴都要裝上小便斗。

195.jpg  

196.jpg  

197.jpg  

早餐吃得很飽,本來打算離開前走去附近的清發雞肉飯吃午餐,結果十點才用早餐的我們,沒一個人吃得下。有時候,飯店的早餐就是這點讓人困擾。用餐時發生一個小插曲,我記錯房號,106記成108,服務生怎麼查都不對,還差點得付錢,最後證明是烏龍一場,對服務生真抱歉

198.jpg  

住宿那晚,我們往外面大街走去覓食,沿路雞蛋花清香陣陣飄來,抬頭看滿樹花,低頭看也滿地花,好愛好愛雞蛋花盛開的地方。

Check out時,街上來了一陣舞龍舞獅,鑼鼓喧天好不熱鬧。妹妹給小費之際,我看見舞獅人手中一大疊鈔票,這天收入想必不錯。這好玩的一幕為清邁行畫下完美句點。

P.S.  旅館製作的清邁地圖小巧精緻,攤開一目了然,收起來才半個巴掌大,隨身攜帶相當便利,特地拿一個留作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