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桑的研討會地點在陸家嘴,於是研討會期間的住宿鎖定南京東路一帶,搭乘地鐵不必換線,距離又近,他去研討會方便,我去玩也方便。Q桑交代飯店越便宜越好,因為他不好意思花指導教授太多錢。看遍所有飯店後,漢庭快捷南京東路店勝出。南京東路一帶的飯店不便宜,漢庭算平價了(不過久居上海的朋友表示這個價錢不便宜,根據我的經驗,地段影響很大,交通越不方便當然越便宜),主要看上它的位置,步行至地鐵只要三五分鐘。

漢庭快捷是連鎖商務飯店,可以網路訂房,而且不收訂金,麻煩的是訂房不但得加入會員,還得提供中國的行動電話號碼,對外國人實在不方便。W借我她和先生的號碼,可是都已經註冊過,G借我的號碼也是,難不成住在中國的每個人都加入漢庭了?正打算請Q桑向他朋友借號碼的時候,W想起有個給公婆用的號碼,果然行了!期間曾試著用E-mail訂房,可是完全沒有回應。

我們的房間位於夾層區域,出了電梯還得爬一層樓梯,我一個人分別扛兩個行李爬上樓(Q桑參加研討會),累死我也。這類連鎖商務飯店的空間都很擁擠,而且不見得有窗戶,我們的就是。比較便宜的房型床比Double Bed還小,一個人睡剛好,兩個人就變成連體嬰了,兩顆枕頭還會重疊到。地上只放得下一個行李,另一個只能靠牆擺在椅子上,否則寸步難行。

服務態度不錯,出入時櫃檯如果沒有客人,都會跟房客打招呼。打掃的阿姨也很親切,如今回想,一看便知是外地人,中年本地人和外地人從表情即可區分。

地點確實便利,地鐵站和南京東路近在咫尺,往南走幾步就是書局街--福州路,我常回飯店放東西、上廁所、休息、等Q桑研討會結束再一起出門,附近有兩三家便利商店以及一些餐廳。

維護不佳,房務不統一,例如每天補的備品都不一致。還有一點很奇怪,即使門外掛了『請勿打擾』,他們照樣進房。有次我人還在房裡,敲門詢問是否可以立刻進來打掃,我說好。然後發現對方先刷馬桶,手也沒洗就補上毛巾等備品,前陣子還看見人家說北京的高級公寓酒店把客人用過的毛巾拿來擦地板再擦馬桶,幸好我們一向自備毛巾。我一直對飯店的房務存疑,包括五星級,網路上有偷拍連鎖知名飯店清潔過程的影片,『眼不見為淨』這句話真有道理。每次住房,我都會自己清潔一遍才安心。很少飯店要求打掃程序吧,他們只看成果,不問過程。

衛生紙瘦身過,市面上哪來這麼小捲的衛生紙?直覺告訴我是為了避免房客『偷渡』回家(刻板印象:阿婆好像很愛做這種事),還好外面有一台備品推車,即使用布嚴密蓋住,還是被我發現衛生紙並且拿了一兩次,否則根本不夠用,配給嚴格。

每天下午過後,房內門口總有幾張色情名片,這點沒管理好。夜間大廳有警衛。

在中國,通常是入住時收清費用,漢庭退房時才需付錢。押金一定都有,而且退房時會通知房務清點房內物品,沒問題才放人,這兩點明擺著把客人當賊看,我覺得違反服務業精神,在其他國家還沒碰過這種情形,這是中國對我而言的不可思議之一。

漢庭連鎖酒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