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2.jpg  

由於是第一次到杭州,西湖理所當然成為遊玩重點,因此希望住宿能夠緊鄰西湖,交通也得便利才行,這麼一來非上城區西湖邊莫屬。杭州的房價稍微高一點,因為旅行天數長、住宿費用比率高,所以盡量在範圍內(我的各種原則以及不重複飯店和類型)壓低房價,看來看去就屬明堂位置好、順眼又平價。

明堂位於中國美術學院對面的巷子底,靠近錢王祠,搭計程車只要講南山路中國美院(還有其他校區),搭公車記住錢王祠就對了。江南行前,無意中看了<80'後>(何謂八零後)這部電影,將杭州拍得很美,中國美院的建築讓我想要一探究竟。可是在中國,學校普遍不對外開放,門口警衛會把關,為什麼?

043.jpg  

044.jpg  

費盡千辛萬苦才到明堂(我一定要另闢一篇『大書特書』計程車),大廳佈置溫馨雅緻。

詢問櫃檯附近的火車票代售點,他們卻要我們直接去杭州站買,我們不想再經歷一次找車惡夢了。整趟旅行下來,發覺中國的旅遊資訊並不完善,青年旅館理應擁有最豐富的訊息,可是卻連一個火車票代售點也不知道,也無心找一下。後來詢問一個景點--城隍閣,他們也不清楚。我怎麼覺得身為觀光客的我們比他們知道得多?還有一個現象也奇怪,沒有一個地方提供地圖,車站是,飯店是,甚至旅遊諮詢站也是。道理可能和土產店不提供試吃一樣,我猜測是人口太多以及人民性格的關係,免費的東西肯定供不應求且花錢。可是,對於遊客來說,很不方便(當然是指地圖)。

P.S. 雷峰塔那區有火車票代售點。

045.jpg  

046.jpg  

047.jpg  

048.jpg  

↑去年開始愛上明椅,搭配現代家具也好看,當餐椅的效果讓我驚豔。

旅館分成兩區,我們這棟是有衛浴的獨立房,另一棟是衛浴共用的多人房,還有廚房和交誼廳,洗衣房也在那區,看了設備和環境後,我決定自己手洗。

家具狀況都行,不過牆壁花了臉,看起來頗礙眼。洗臉台設計不佳,水龍頭太高,水濺得到處都是。冷暖氣機運作良好,洗好的衣服在淋浴間滴完水後移至空調下方,將溫度調高,隔天起床衣物全乾,暖氣機兼烘衣機,一機兩用。熱水限時供應,早上七點至半夜十二點。

明堂是想省錢卻不想苛待自己的人的好選擇。

明堂杭州國際青年旅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