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1.jpg 

↑昔日俄羅斯公主停留過的地方。

當初在凱文公寓和客堂間(永嘉路店)兩者之間徘徊許久,前者由三零年代老公寓改裝而成,後者是同樣建於三零年代的花園洋房,只有六個房間。最後選擇凱文公寓,因為空間寬敞,性價比感覺較高,客堂間就留待下次了。凱文公寓有兩棟,大凱文改裝成現在的酒店,小凱文仍然是民居,兩棟相距數公尺,建築外觀一致,可是風味很不相同。

072.jpg  

↑大門。

凱文公寓可以歸類為精品酒店,可是服務既不周到也不個人化,甚至基本的禮貌也不存在。大門進去是玄關,左邊有張桌子充當櫃檯處理住宿事宜,出入時值班人員不打招呼的,有的連頭也不抬,如果不是我主動打招呼,很可能看也不看我一眼,即使我打了招呼,也只是看了我一眼便立刻低頭或轉身繼續做自己的事,一句『你好』和一個微笑很難嗎?或者這就是上海的特色,他們堅持保有個性?

在上海的最後一晚,我去W家吃大閘蟹,Q桑去跟大學同學聚餐。為了帶蟹回酒店給他吃,我和W夫妻傷了一會腦筋,因為路途不近且正值寒冬,擔心蟹冷了就不好吃了。後來H上網找出酒店電話,我打回去詢問是否有微波爐可以借用,一開始對方似乎不太想借的樣子,知道要微波的是大閘蟹就答應了。回到飯店,才得知Q桑也問過,可是被拒絕,理由是只供員工使用。我無法認同他們的服務理念,況且酒店有附設咖啡廳,客人的食物難道從沒微波過嗎?幸好W找出有保溫效果的塑膠袋,加上我直接搭計程車回去,而且夜深路上車少,沒半小時就到了,大閘蟹還是熱的。

櫃檯都這樣了,其他員工可想而知,面無表情一語不發瞪著你看很正常,好像不小心闖進別人家裡,客人根本不是客人。在中國的大城旅遊,不時出現硬體行可是軟體不行之感。

073.jpg  

074.jpg  

075.jpg  

076.jpg  

↑圖形不一的木框玻璃電視牆將空間一分為二。

比較便宜的房型裝潢素雅,有個性的房間價格較高,依照現在的身分,理所當然選前者。我們的房型夠寬敞了,要搭帳篷也沒問題,床很好睡,還可以滾來滾去,住起來頗舒服。

最近在想,人是不是永遠都不知足?例如床,本來睡單人床,換成雙人床以後,覺得空間好大,可是睡久就覺得小了; 再換成Queen Size,又覺得床變大、空間變多了,可是久了又覺得擠了; 如果再換成King Size,一陣子過後會照樣感覺變小了嗎?會不會根本是自己胖了

077.jpg  

↑床頭兩邊裝設沒用途的簾子很特別。

078.jpg  

↑大書桌和兩把椅子,這點加分,總算有酒店這麼做,而且桌子沒靠牆。衣櫃門採用部分玻璃的設計也獨特。

079.jpg  

080.jpg  

081.jpg  

↑喜歡沒門的衛浴,梳妝台和旁邊吊衣桿的設計也是好點子。

082.jpg  

亂七八糟的金屬百葉簾破壞美觀,網路上其他房客也提過,看來這個情況已經蠻久了,酒店竟然沒更新。

083.jpg  

馬桶巧妙地隱藏在淋浴間後方。如果洗臉盆有兩個就更好了。

084.jpg  

盒子裡是衛生用品。

085.jpg  

早餐在酒店附設咖啡廳用,下午要回台灣了,我對他們的服務態度老早就見怪不怪了,反倒是向來不抱怨的Q桑,點完餐就座後,說了一句『服務真的很差』之類的話。

聯藝‧凱文公寓@Agoda
凱文公寓@維基百科

客堂間官網
客堂間璞堤克酒店(永嘉路店)@Agod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