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看過《商業周刊》評選為2007奇旅行之一的【印象‧劉三姐】後,六月來去香港體驗也是奇旅行之一的「鴨靈號」。欲搭乘「鴨靈號」得事先預約(免費),恰巧朋友早我一個月去香港,於是將護照影本寄給他麻煩他幫忙。朋友從港返台後,才剛踏上台灣領土便迫不及待地打電話告訴我香港太邪惡了以及「鴨靈號」有多棒,他:「坐在下層的人要划槳,我們五個男生划得好累,我還特地告訴旅遊局的人『她們兩個是女生,不要安排在下層。』這樣妳們才不用划槳。」厚,我差點就被他騙了,如果是別人對我說這些的話,我會相信,但是他騙過我太多次了,我楞了一下後立刻全盤推翻,划槳?我還拉帆咧!

原本請朋友預約星期六中環碼頭12:00的船班,拿到船票後,發現上面印11:00,因為中環沒有12:00的船班,好吧,那就這樣囉,雖然時間緊了點, 但應該來得及。沒想到……沒想到國泰航空有贈送機場交通卷,而妹妹竟然捨棄機場快線選擇活力巴士,巴士到酒店需要一個小時,這麼一來,肯定趕不上。可是無論如何我一定要搭到「鴨靈號」,於是有了去程自己掏腰包買機場快線的打算,等於說花100港幣只為了搭一艘船。KAME覺得不值得,他認為下次去香港再搭就好,我:「可是下次沒人幫忙預約了,名額很少,很容易額滿。」換問朋友的意見,他覺得「鴨靈號」值得100港幣。好掙扎喔。旅行社問了,開票後就不能更改交通卷。最後一線希望賭在香港旅遊發展局身上,但願他們願意讓我更改船班,而且還沒額滿。先是寫信去「鴨靈號」的官方網站詢問,對方說我應該詢問香港旅遊發展局,於是轉而詢問他們,答覆沒問題,但是我得在星期五22:00以前去機場的櫃臺領票,否則名額將被取消。拜託,我星期六上午才到得了香港耶,難道要分身去領票嗎?我又不是宋七力。於是告訴他們我的苦衷以及我真的非常非常想搭乘「鴨靈號」(白人最吃這招,雖然香港人不是白人,但至少被英國統治過,好歹是受西方教育 XD),結果當然是OK啦,星期六11:00前領票即可,呼呼,一波三折的「鴨靈號」。

中環上船,尖沙咀下船,反之亦然。沿著星光大道靠港時,頓時覺得自己像明星,大道上成排拿著單眼相機的遊客猛對我們按快門,這下子出名了,我笑著對妹妹說:「回去上網搜尋,大概可以看見我們的照片吧。」害羞捏(三八個什麼啊 XD)。

網路上搜尋遊記,發現不少人似乎將「張保仔號」和「鴨靈號」混為一談,誤認前者為後者,其實外觀差距很大!

「張保仔號」
營業時間:11:30~22:45 
票價:日航150元港幣;夜航180元港幣
網站:http://www.aqua.com.hk
每日首班於尖沙咀九龍公眾1號碼頭開出

旅客諮詢及服務中心

登船時間及地點

其他「文化體驗」活動:

古今建築漫遊

風水班

孫中山紀念館及史蹟徑導賞團

註:機場內的香港旅遊發展局位於出海關後要踏進入境大廳的左邊,挺偏僻的,很難注意到。以為在入境大廳內,結果找了老半天,問巴士還是旅行社小姐,說在七樓,幸好沒聽她的。詢問機場內的服務人員比較保險,到處都有,穿紅衣服的就是,香港觀光做得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