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的住宿頗貴,看起來不錯的民宿價錢和酒店相當,而且格局更小,所以買機加酒比較划算,於是第一次機加酒就獻給香港了。比較過數家航空公司的機加酒後, 我選擇國泰,當時六月的售價還沒出來,於是挑了三家酒店請旅行社報價,最後選擇銅鑼灣海景。原本四天三夜一人13900,刷卡單也是這個價錢,收到收據後發現上面印12900,詢問之後才曉得九月十五號前出發優惠1000,賺到了。

註:泰航和港龍的機票比較便宜,不過泰航不容易訂到位子,特別是假期;港龍則是時間不好,好時段要加錢,其他航空也是。不過我們搭乘的航班時間不錯又不用加錢,7:10出發,18:35回來,出發那天辛苦一點,可以玩久一點,回來那天到家還早。

早上7:10的飛機,依照慣例我又睡不著了,幾乎徹夜未眠。

去程沒有電影可看,但回程有。回來這天,香港和台灣的天氣都很好,能見度很高,從高雄上空開始一路低飛回桃園,高雄港、台中、新竹和桃園的夜景都很美!

拿到旅行社寄來的東西後,我才知道國泰有附贈機場接送,結果妹妹竟然選擇活力巴士,她的理由是巴士會載到酒店門口,這樣比較方便。我的媽呀,我特意挑一家對面就是地鐵站的飯店是為了什麼?時間長短無所謂,主要是擔心趕不上11:00從天星碼頭出發的「鴨靈號」,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會在介紹「鴨靈號」那篇文章裡說明。這趟旅行由我負責,只有機加酒的部分要妹妹跟她固定合作的旅行社接洽,沒想到就這樣出了亂子,因為她不知道酒店對面就是地鐵站。抵達香港的時候,妹妹:「峇里島事件再現」,雖然是自助旅行,但實質上像是跟團一樣,我是導遊,而她是唯一的團員,哈哈。

活力巴士相當寬敞,不愧來回140元港幣,本來想說沒選機場快線(180)真是虧大了,但其實只差40而已,還好。好像是第一次搭有桌子的巴士。

我對活力巴士唯一的不滿是從入境大廳走到搭車處有一段距離,妹妹的行李可提可拖,而我的只能用提的,提到手快斷了,肩膀有夠痠,六公斤不算重吧,真的是年紀大了,加上沒運動的關係。這趟旅行讓我深刻感受到運動的重要性,明天要來開始做瑜伽。回程去機場的時候,相當慶幸當初妹妹選擇活力巴士,否則要我提著十幾公斤的行李從中環站走去香港站搭機場快線的話,我大概會想殺人吧!

看到電器道就知道這裡是北角,原本打算來的地方,美食不少。我一直想不透為什麼從機場到銅鑼灣海景酒店(天后站)要經過北角,只是為了順路嗎?這樣才可以讓乘客在酒店門口下車,而不用過馬路?

八達通卡:如果航空公司或旅行社沒有贈送交通券的話,可以買機場快線八達通卡,一張港幣300,含來回機場快線180元、72小時地鐵無限次搭乘、20元天星小輪和50元押金,等於說三天地鐵只要50元而已。不過小輪的價格過高,比較貴的上層一般只要2.2元(中環←→尖沙咀)而已,建議另外掏腰包購買船票,到時候20元會跟押金一 起退還。如果小輪也是搭到飽的話,還是另外買票比較划算。有免費交通卷的話,買一般八達通卡即可,一張150元,含50元押金,押金部分不會顯示,我和妹妹兩個笨蛋一直到最後一天退卡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押金不會顯示,之前一直在加值,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