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隨推著行李車的服務生左拐右轉通過一個個迴廊,早已暈頭轉向,洲際會讓人迷路的傳聞,我開始相信。帶我們到電梯口時,示意我們搭電梯下樓(洲際的大廳位於二樓),我則困惑地想:他要怎麼下樓呢,推著行李車不可能走樓梯呀,難道有秘密通道或是練就一身功夫?應該跟著他的。我們的房間是6117和6118,到了房門口,發現不是鄰居,而是隔著小中庭相望。洲際的鑰匙是卡片式,服務生打開房門的剎那,涼爽的空氣迎面而來,我,得到救贖。一踏進房間,先看到的是衛浴設備,梳妝台和洗手台合而為一,旁邊是衣櫥,裡面是乾濕分離的浴缸、沖澡間和廁所。水龍頭皆為羅盤造型,很可愛。浴缸滿大的,而且清潔溜溜。我很喜歡洗手台上的雞蛋花浮雕香皂台和放置毛巾的木頭櫃,有特色。看到盥洗用品,才曉得五星級高貴在哪裡,浴缸旁和沖澡間裡各有一整套洗髮精、沐浴乳、乳液和香皂,裡面和外面的洗手台上也各有乳液,真是備受寵愛,只能說有錢真好。

走進房間,映入眼簾的是一張king size的大床,困惑又來了:我訂的是標準房(兩張床),一張大床的應該是deluxe room,難道標準房也有一張床的房間形式?納悶。服務生帶領我們一一介紹房間的設施,往後兩間飯店也都有這種服務,可能巴里島全部的飯店都是這樣吧。

因為書上說五星級飯店收取服務費,不必額外給小費,再加上服務生介紹完便馬上離開,因此我們沒給小費,回來後想想,應該給小費的,服務生並不會因為服務費而加薪或高薪,但是給小費的時機實在很難掌握。之後做SPA,也因為有服務費而沒給小費,他們完成一件事後就馬上走開,而且態度都很好,笑容可掬,並不會因為有無小費而有所不同,我很喜歡巴里人這點,得到讚美他們便心滿意足。小費應該事先準備好,否則等你掏完腰包,人就不見了。對於沒給小費這件事,讓我耿耿於懷,這是內疚事件之一。

忘了何時,我才拿起收據查證我們住的究竟是標準房或是豪華房,結果真的是豪華房,賺到了!床超大的,躺三個人都還有空間,而且軟得很舒服,躺下去便不想起來的那種舒服。陽台有兩把椅子和一張桌子,隔著湖和草地及雞蛋花樹相望,面海的那邊,但看不到海,太遠了,而且房間位在一樓。室內室外冷熱交替地來來回回,我多想一整個下午就待在房裡、躺在床上、吹著冷氣、瞇個小眼,好疲倦,眼睛快張不開了,但是KAME想出去走走,而且洲際只待一晚,此時不逛待何時,只好強打精神,跑去媽媽和妹妹的房間,見媽媽半躺在床上休息,於是要她們先休息一會,我和KAME去海灘物色餐廳,跑回房間,跟KAME報告,但是會晃到晚餐,不回房,我只好再跑去報告媽媽她們,要一起出門。根本忘了可以用電話聯絡這件事。就這樣,來回好幾趟。接著裝上sim卡,打回家報平安。

洲際的風格是巴里和西式合併,很多裝飾品以巴里島風為主,像是檯燈、壁飾、椅子及電視櫃等,雕花是巴里島的主要風格之一,像是房間內的椅背,很美。房內的木頭地板看得出年齡,小缺點是打掃得不夠乾淨,但浴室很乾淨,這點比較重要。房內的設備也有歲月感,但我想這是大型飯店難以避免的問題,也無法時時更新,只能以清潔及維護和時間賽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