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t Chedi Luang

062.jpg  

Wat Chedi Luang應該是市區一帶佔地最遼闊也最知名的廟,正午時分前來非明智之舉,空蕩蕩地沒有遮蔽物,四周的樹倒是高得驚人。

063.jpg  

斷垣殘壁的佛塔是最大特色,看著不完整的塔頂和缺東缺西的大象,有種時間在此緩緩流逝之感。

064.jpg  

寺廟路過而已。

065.jpg  

066.jpg  

我相當喜歡臥佛這座建築的設計,黑與金與桃紅,既高調又低調。

067.jpg  

068.jpg  

069.jpg  

070.jpg  

071.jpg  

072.jpg  

是不是每一個部分都美麗?!

073.jpg  

繞了一圈最後來到這裡,一進去即可見坐在玻璃櫃裡的和尚,媽媽和妹妹不約而同表示聞到一股腐爛味。我沒跟著進到裡頭看,只站在前頭專注拍花。出來後,媽媽和妹妹開始討論和尚是作古之身抑或蠟像並要我問問司機,結果皮膚那層是真的,她們為異味找到合理的解釋。我沒怎麼聞到怪味,況且用玻璃櫃密封怎麼會聞得到呢?總之,花很美.....

看看維基怎麼說


 

089.jpg  

原本只打算看三間廟,結果熱心的司機載著我們東跑西跑,上午看了三間,吃完午餐繼續看。因為行程完全不在預期中,又搞不清楚東西南北,所以一直到現在我仍舊不知道這座佛寺的名字。最大的特色就是其中一座還在施工的廟全由銀器打造而成,可謂『銀』光閃閃。由於尚未完工,女性不得進入。

090.jpg  

旁邊的草棚裡,和尚正在打銀,整座寺廟的外觀應該就是和尚每天敲敲打打弄出來的成果。

銀寺廟進不得,於是跑去另一座廟裡坐著歇會,靜悄悄的午後。

看完四間廟跑去按摩,按摩完司機表示還剩一間,我苦笑著說:『不想再看廟了!』


 

Wat Phra Sing

091.jpg  

傍晚逛週日市集之前先到路口的Wat Phra Sing走走,我猜就是司機說還沒看的那間,終究還是來了。

第一眼見到入口處的這座建築就覺得好美,老到都有點傾斜了,夕陽餘暉照射在褪色的紅和淡粉上,整個建築彷彿活了過來。

092.jpg  

093.jpg  

094.jpg  

由於地點便利又適逢週日,這裡的廁所好熱鬧。進去得換拖鞋,媽媽和妹妹出來後不約而同稱讚很乾淨,地上一滴水也沒有。

逛週日市集的時候,可以看看Wat Phra Sing順便上個廁所。

看維基說Wat Phra Sing


 

素帖寺

095.jpg  

找了一天包輛松條跑山上,素帖寺外面車水馬龍的景象和Warorot市場有得拼,彷彿全清邁的觀光客全擠到這裡來了。

素帖寺是此行中唯一需要門票的寺廟,印象中本地人免費。不想爬樓梯上去的話,可以搭電梯,要錢就是了。最著名的黃金佛塔正逢整修,下方佈滿鷹架。因為觀光客太多而且快下雷陣雨了,沒有閑適心情慢慢看,只隨意繞了一圈就離開。

也許素帖寺有其精神價值所在,不過我偏愛市區那幾座寧靜迷人的廟宇。

這趟泰國行,總共走了六間廟。

看維基說素帖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