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3.jpg  

前往大阪城路上,木蘭開得很美,為沿途的蕭瑟景象增添些許生氣。沒想到這個冬天如此漫長,大阪城四周上千棵櫻花樹,不見一朵花。我和爸媽頻嘆可惜,只能運用想像力為枯枝染上色彩,往後旅途中,我們的想像力用了一次又一次。

024.jpg  

過橋準備進入大阪城公園時,突然地震了,三個人面面相覷,第一次體會橋上地震的感覺。

025.jpg  

走著走著,前方忽見奼紫嫣紅,興奮的加緊腳步趨近,雖然美得很,但不是櫻花,我一看就知道是桃花,可是爸爸不死心的指著花問了一位日本太太,Sakura?對方回答是Momo,緊接著聊了起來。爸爸的日語能力很有限,偏偏喜歡和人搭訕,我站在幾公尺外邊拍花邊等著看好戲,結果爸爸居然招手要我去翻譯,然後日本太太的先生回來了。

得知我們是從台灣來的之後,提到東北地震台灣幫忙很多,非常感謝我們。縱使我有千千萬萬語,但是礙於文化差異,我不知道該如何應對,日本太有一套自己的禮節,若非長期浸淫其中,很難學會,加上口語能力有限,不曉得該怎麼安慰鼓勵他們才好,但是他們的心意我通通都收到了,日本人真的好有禮貌。接著聊到家人、天氣、接下來的行程.....,日本先生以為我是留學生,我心裡很汗顏自己日文沒到那種程度。

事後爸爸說,我不知道妳日語這麼好!我一笑置之,清楚自己的斤兩。在父母眼中,自己的孩子永遠最棒,尤其是爸爸看女兒。

因為爸爸愛搭訕,旅程中陸續和許多人聊過天。我覺得爸爸生錯時代,否則他會是個十足的背包客,喜歡旅遊、喜歡講話、喜歡認識人、充滿好奇心、能走(這點很多年輕人也比不上)、對住的不要求.....,就是挑嘴點。

026.jpg  

027.jpg  

如果能剪幾枝插在瓶裡,該有多美。

028.jpg  

029.jpg  

030.jpg  

031.jpg  

032.jpg  

033.jpg  

034.jpg  

草地上人群三三兩兩,有人畫畫,有人野餐,有人居然在煮食,把這裡當成露營地是吧,警方還出動宣導車驅逐草地各種活動,好嚴格。

035.jpg  

在桃園流連忘返不捨離去,賞花之旅第一場盛宴就此結束,相信前方有更好的風景。

036.jpg  

大阪城公園腹地遼闊,好不容易又向前一步,終於踏進城裡。看見路邊攤立刻買串烤章魚吃,在亞洲旅行太快樂了,走到哪吃到哪。

037.jpg  

038.jpg  

039.jpg  

送走桃園,迎來梅園,不過梅花時節已過,只剩枯枝和少許殘花。坐在梅園的板凳上,邊曬太陽邊用簡單的午餐,四月了,怎麼還這麼冷。

040.jpg  

041.jpg  

站在城牆上俯瞰護城河,爸爸發現有人撈到好大一條魚,從這麼高的地方竟然可以往河裡『撈』魚而非『釣』魚,有點匪夷所思,那魚看起來很重。爸爸興奮的跑近去看,一尾魚也可以開心成這樣,很像小孩子。

042.jpg  

043.jpg  

044.jpg  

投幣買票排隊進入大阪城,遊客很多,幾乎都是日本人,無法想像往年賞櫻時節再加上許多外國遊客的畫面。日本人擅於包裝,門票根據四季而變化,很有紀念價值。

045.jpg  

梅園、護城河和市景。

城堡就屬頂樓風景最好,內部看不見古味,只有展示一些戰國時代的文物。我不太喜歡大阪城的主人----豐成秀吉,茶茶於他簡直是鮮花插在牛糞上,大河劇看得太入迷.....。

046.jpg  

047.jpg  

走出城堡後,接到一個噩耗,當時晴空朗朗。這幾年感受很深,金錢並不能使人快樂,只有健康才是真的,生命說走就走。告訴自己每天都要快快樂樂,別人的旅程已經結束,而我們的還要繼續下去。

048.jpg  

廣場邊聚集成排攤販,隨便挑了一家買關東煮,暖暖身子解解饞。結果意想不到的美味,湯汁鮮美,煮物柔軟入味,令人意猶未盡。只不過隨便選一攤,也能有如此水準。

049.jpg  

復古味道的地鐵。

050.jpg  

051.jpg  

下午繼續昨天未完的採買,從心齋橋底逛回去,先去阿卡將幫妹妹尚未出生的孩子買東西,再去藥妝店詢問親戚的藥品,自己順便邊逛邊買。印象中心齋橋後段的藥妝店比前段多,而且有些東西便宜不少,例如面速力達母的腳底龜裂膏,一罐便宜好幾百塊日幣。雖然我對這種事已經看開了,也認為時間就是金錢,買貴總比沒買好,但還是有點在意,因為價差太大。還好我只買兩罐,一罐自己用,一罐給妹妹,媽媽損失比較大。

才剛走出藥妝店,發現手上東西有血,一看原來是手指裂開了,爸爸堅持再進去買醫療膠帶貼起來,我不適合待在乾燥地區啊。

052.jpg  

這一個下午吃了好幾樣雜七雜八的東西,先在心齋橋的麵包店附設咖啡廳吃麵包喝飲料,經過丸龜製麵又進去吃烏龍和飯糰
明太子口味好好吃,我愛明太子也愛日本飯糰,經過蓬萊肉包還買了包子,最後包走千鳥屋的生果子和卷蛋糕。第一次吃櫻餅,感覺很新鮮,醃漬過的櫻花葉包裹染成淡粉的糯米糰,咬開是紅豆餡,很雅的一款點心,入口亦佳,後來在別處吃到更有深度的櫻餅,一山還有一山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